竞技风暴

教练扔矿泉水瓶观众高呼下课 总表示高度重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12 潇湘晨报
教练扔矿泉水瓶观众高呼下课 总表示高度重视

  十运跤场,最难堪的是裁判。图为8月25日的古典式摔跤决赛现场 新华社

  十运会摔跤比赛昨日进入第二天,在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的比赛中,湖南选手张犀麟在单兵作战的情况下打进6强。不过裁判问题已经有升级的迹象,在前日湖北队员抄记分牌砸裁判之后,昨日的男子古典式摔跤66和74公斤级的比赛中,又多次因裁判问题引发争议,山东队教练甚至手拿矿泉水瓶扔向裁判员席。

  水弹扔向裁判

  前日的争议判罚焦点是湖南和湖北摔跤队,昨日的焦点则变成了山东摔跤队。

  昨日上午的淘汰赛中
,山东队的王兵宣吃到三次警告被当场判负。山东队当场提出申诉,王兵宣躺在场内拒绝走下摔台,但于事无补。王兵宣在复活赛中遇到了江苏队员李超杰。在前两局平手的情况下,裁判员的判罚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山东江苏两队都对判罚表示出强烈的不满,观众用鼓点伴奏着“抗议!”的呼声持续了足足有10分钟之久。看到裁判迟迟不作出判罚,看台上的呼声已经变成了“裁判下课!”,并有纸制的可乐杯子从看台上扔向摔台。此时,现场裁判已经有些慌乱,终场前十几秒时,裁判鸣哨表示山东队员犯规,但计时员却没有停表。赛后,出离愤怒的山东队教练冯尚军抄起矿泉水瓶子就向远端的裁判员坐席扔了过去,水花从没有封盖的瓶子中飞洒在摔跤台上。

  “这个裁判已经不清醒了,哪有吹哨后不停表的。”冯尚军愤怒地说。

  总局高度重视

  连续两天,十运摔跤比赛场馆内的局面几度出现混乱,为此裁判组在昨晚召开紧急会议,对于今后的裁判工作进行了严格的规定。

  十运会摔跤比赛的裁判长顾国飞认为,两天的比赛中出现的哨音不果断是导致比赛出现失控的主要原因。顾国飞表示,“为了保证比赛的纯洁性和裁判的公信度,今后判罚一定要本着严格公正的原则进行,并要统一判罚尺度。”谈到下午山东队教练向裁判席扔矿泉水瓶子的事件时,顾国飞说:“现在还在等当值裁判的报告上来,我们再根据这个决定是不是要上报总局。”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对此也高度重视。十运预赛阶段,曾出现三名收黑钱操纵比赛结果的裁判,总局已经给予三人终生禁裁的处罚,而现在十运会摔跤比赛再次出现裁判问题。“裁判问题已成为十运会前期关注的一个重点,相信国家体育总局不会坐视不理。”国家体育总局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