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乒球大奖赛将在哈市举行 比赛总奖金为1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钢)昨天,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省体育局承办的松下2005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是在哈尔滨市举办的级别最高、水平最高、参赛人数和队伍最多的乒乓球赛事。比赛的总奖金为10万美元。届时,将有来自10几个国家的100余名世界顶级乒乓球运动员参加比赛。

  松下中国乒乓球大奖赛从1991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14届,该赛事已经成为国际A级赛事。由于涉及到世界锦标赛、2008年奥运会积分和乒乓球运动员的年度排名,所以参加比赛的大部分运动员都是在世界级比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届时,国际乒联的主要官员和中国乒协的主要官员都将来哈观战。

  本次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21岁以下运动员将进行男女单打的比赛。比赛分

预选赛和正选赛。正选比赛将以淘汰赛的方式进行。

  据悉,目前世界男子排名前20位的运动员中将有7人参赛,女子排名前20位的运动员中将有12人参赛。

  在湖北队发生状况的同时,另一边场地的湖南队也对裁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湖南队教练蒋先甫情绪十分激动。他对记者说道:“裁判肯定有问题。”当记者追问有什么问题的时候,他说道:“里面有交易,判罚太明显了,傻子都能看出来。”

  他在场边诉苦道,在湖南队胡克伟对陕西队郭伟鹏的比赛中,第一局湖南队胡克伟4:0获胜没问题,第二局对方队员先出的界,但是却判了湖南队失分,当时湖南队教练忍了。第三局湖南队胡克伟先是1:0领先,但是后来在双方都进攻的时候,裁判判湖南队消极比赛,在比赛快结束时,最后又莫名其妙给了陕西队员1分,最后湖南队胡克伟丢掉了比赛。

  正当记者采访蒋先甫的时候,湖南体育学院院长跳水奥运冠军熊倪出现在场内,原来当看到湖南队吃亏后,负责带队的熊倪坐不住了,原本坐在主席台看比赛的他冲了下来,情绪十分激动,他在场边骂到:“不比了,回家,这还比什么啊?”

  熊倪一边表达着不满,一边在场边走着,其他工作人员纷纷上来安慰他,但是熊倪全然不顾,其中两个警察不认识熊倪,看到熊倪身上没有佩带任何证件,想把他赶出内场,熊倪气得眼睛都瞪圆了,与警察推搡了两下,随后熊倪从场边走上比赛台,并直接走向仲裁席,大声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在交涉无果后,熊倪又走了回来。在往主席台走的过程中,熊倪还十分生气,一边走一边低声骂了句:“他妈的!”,虽然声音不大,但紧跟在其身后记者听得一清二楚。

  先是焦华峰,后是钱跃明,两名来自上海的运动员都或多或少在比赛中受到了裁判的关照,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呢?“盛泽田是什么人啊,他在圈内的关系可是非同小可。”一位知情人士的感叹透露了个中玄机。

  来自安徽的盛泽田曾获得过三届全运会冠军,而且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连续三届勇夺铜牌,是中国摔跤界当之无愧的“第一摔”,现在国内许多裁判都是他当年的国家队队友。

  因此25日的比赛中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面,只要是盛泽田亲自上台向裁判员申诉,基本上都会改判,即使不改判,裁判也会在下一局中予以照顾。“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很多裁判都是他原来的队友,以他在中国摔跤界的地位,其他裁判也不会不给他面子。再说,上海队从来在那些方面都很在行。”这位知情人士一边向记者解释,还一边用手做出了点钱状。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3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