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对阵揭晓 罗马狼运气最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欧洲冠军联赛分组形势揭晓一天之后,同样在摩纳哥,欧足联又抽出了欧洲联盟杯的对阵形势。虽然在国际足坛引起的反响无法与欧洲冠军联赛相比,但是欧洲联盟杯的淘汰赛对阵形势,仍然将决定这些参赛球队本赛季在欧洲赛场上的前景。

  本周四,欧洲联盟杯结束了最后一轮资格赛的较量,80支参赛球队的名单正式确定。根据欧洲联盟杯从上赛季开始实施的新规则,这80支球队首先将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淘汰赛
,在决出40支球队之后,这些球队将被分到8个小组中,进行单循环的比赛,每个小组能有3支球队出线。这24支球队再加上欧洲冠军联赛中8支获得小组赛第3名的球队,从明年2月起将继续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淘汰赛,直到明年的5月10日,最终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将在荷兰飞利浦球场决出冠军。

  根据这样一种十分复杂的赛制,本次的抽签不但抽出了80支球队接下来在淘汰赛中的对阵形势,同时还决定了这些球队所在的小组。卫冕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被分在了第2小组,他们首先需要过丹麦的米蒂兰特这一关,如果晋级的话,中央陆军未来在小组中可能面对勒沃库森、马赛等强队,俄罗斯人的卫冕之路恐怕不会平坦。

  刚在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中遭到淘汰的埃弗顿,被分在了第1小组,同属于这一组的还有德国

汉堡、法国欧塞尔等球队,而在淘汰赛中,埃弗顿首先需要与
罗马
尼亚劲旅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相遇。继资格赛第三轮与比利亚雷亚尔相遇之后,埃弗顿这次的抽签运气依然不佳。

  除了第1小组和第2小组之外,第3小组可以被认为是另一个“死亡之组”。该组中汇聚了1970年欧洲

冠军杯得主费耶诺德和1990年欧洲优胜者杯冠军桑普多利亚,此外还有巴塞尔这支曾在欧洲冠军联赛舞台上扮演黑马的瑞士球队。甚至为了争夺第3小组中的一席之地,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和德国的美因茨首先需要在淘汰赛中捉对厮杀。而在这些球队之间,最终只能产生三个进入十六分之一决赛的名额,可以想象未来争夺的激烈程度。

  在其他几支强队中,罗马属于是运气最好的一支,他们所在的第6小组中,除了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之外,并没有其他足以威胁罗马的球队。因此只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淘汰希腊阿里斯,罗马未来在小组赛中的赛程应该会比较轻松。其他几支来自五大联赛的强队中,米德尔斯堡接下来将与希腊的萨丁相遇。这一阶段的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将在9月15日和9月29日分别举行。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