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争抢金靴 从喊口号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要感谢巴塞罗那,它使我们重温了一场华丽足球的旧梦,让我们想起上世纪70年代的荷兰。最重要的是主张这种球风的巴萨赢得了西甲冠军,这是对拼体格、拼速度、拼防守的功利足球的有力回击。其实,冠军原来是可以很美的,观赏性与实用性并不矛盾。

  这带了一个好头,因为冠军的感召力,因为秉承了同样球风的比利亚雷尔闯进了冠军联赛。西甲球队大多都是进攻压倒防守,这里是培育射手的温床。那么,谁会是下赛季的幸
运儿呢?

  一个伟大射手的诞生离不开两个外部条件:一是足够的出场时间保证;二是强大的中场火力支持。单是因为这两条,我们就不得不提前向梅西和罗比尼奥说抱歉。没有人怀疑这两颗超新星的能力和前途,梅西头顶着世青赛上金靴奖、金球奖外加冠军队成员的光环,罗比尼奥甚至已经在巴西队中与小罗、阿德比肩。但是,卢森博格说了:“罗比尼奥不会是主力,他要适应一段时间。”里杰卡尔德也只是谨慎地表态:“会在新赛季给梅西机会。”况且梅西的欧盟身份还没办好,暂时只能在一线队兼职。没办法,这是新人成长的必经阶段。巴普蒂斯塔、路易斯·法比亚诺、西班牙国青队头号略伦特,也是这种情况。

  我们再来考察几杆“老枪”。罗纳尔多又在新赛季来临时提出了他的35球目标,这是他连续第三年提出同样的目标,前两次都是“放卫星”。这次能不能实现,关键在于他自身,

皇马超级豪华的中前场已经足够强大,还有来自巴西同胞的友情。罗纳尔多最新的体能测试名列全队第一,虽然只是从中场跑到禁区这段距离一项,但是这对一名射手来说已经够了,很难再让罗纳尔多的身体恢复到当年的巅峰时期。还有就是替罗纳尔多祈祷不要再遇到茜卡莱莉型的女友,要遇也得是米兰妮型的。

  埃托奥在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争夺上功亏一篑,痛定思痛,是最后几轮过于紧张所致。这次,他不想再为心理稚嫩付出代价,提出了与罗纳尔多针锋相对的目标——最佳射手。加之身后还有小罗,还有哈维和德科,喀麦隆人似乎比罗纳尔多更有底气。

  弗兰的后援团虽然有些单薄,但是,我们可以信任里克尔梅。乌拉圭人要考虑的两个问题是:如何应对新赛季“额外的”欧冠,直面倒戈

曼联是否会使他分心;如何克服“蝉联魔咒”——在前17个赛季里只有劳尔和罗纳尔多分别两次穿上金靴。弗兰不能再指望靠运气重拾金靴。

  最值得我们期待但是未必就能成真的射手王应该是托雷斯了。在米斯塔、劳尔、塔姆多等西班牙本土的射手中,只有托雷斯最有可能肩扛振兴本土射手的大旗。加上马竞开始由守转攻重视进攻,彼得罗夫、马克西和凯日曼能否帮助金童实现金靴之梦,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