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君子报仇一年足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2 东方体育日报

  君子报仇十年未晚,但欧足联对此显然不能苟同。所以,北京时间周四晚揭晓的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抽签结果中,有三对上赛季淘汰赛阶段的冤家在小组赛聚首。两个半决赛中的“冤死鬼”——被一个未过门线球终结的切尔西和最后一分钟被绝杀的埃因霍温,分别在短短半年之后与利物浦和AC米兰重逢;波尔图则可望在小组赛中洗去上赛季16强战中被国际米兰PK的痛苦。与此同时,拜仁也将带着上赛季小组赛中两个郁闷的0比1向“老妇人”讨债。而继上赛季以一座欧洲金靴重新证明自己之后,比利亚雷尔射手弗兰也将回到一年前将自己
扫地出门的老特拉福德——相比最佳射手的虚名,一记见血封喉的“回马枪”,或许才是彻底忘记英伦之耻的正途。穆帅:最危险的不是利物浦9月28日利物浦VS切尔西12月6日切尔西VS利物浦

  虽然切尔西的阵容较上赛季又有提升,面对与蓝军再度相遇的抽签结果,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毫无畏惧:“以上赛季我们在冠军联赛中的表现,我们不怕任何人。我清楚他们急欲复仇,但我们有足够的自信迎接挑战。”杰拉德表示,球队之间的胜负恩怨不会损害他和切尔西队英格兰国脚之间的同袍之谊:“约翰(特里)和弗兰克(兰帕德)球场下和场上一样棒,当然还有乔和格伦。在切尔西被淘汰之后,他们主动上前和我们握手,恭喜我们晋级。”在当选上赛季冠军联赛MVP之后,杰拉德更希望能通过对切尔西比赛时的出色表现,彻底洗刷红军球迷中对今夏自己转会斯坦福桥闹剧留下的阴影。所以到得战场上,杰拉德决不手软:“我希望能在这两场比赛中全取6分。”

  上赛季的半决赛第二回合,贝尼特斯在穆里尼奥心上留下唯一一道深痕,5个月之后,葡萄牙“狂人”便获得了翻本的机会。不过穆里尼奥的注意力似乎更集中在小组的另两个对手身上:“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小组——不是因为

利物浦,而是因为剩下的两个对手也很强。小组抽签的第三、四个排位有很多更弱的对手,但我们得到的却是安德莱赫特和皇家贝蒂斯。前者拥有悠久的欧战经验,后者则是西班牙最强大的球队之一——虽然这只是他们的冠军联赛处子赛季。”

  切尔西今年复仇成功的机会不小:一方面,蓝军今夏在几个关键位置成功补血,当不会重蹈上赛季兵败安菲尔德时边路无人的覆辙;另一方面,虽然利物浦同样加大引援力度,但贝尼特斯的首要目标是挟欧洲冠军的声势完成红军在联赛中的复兴,多线作战的情况下,用力势必会有偏颇。弗兰:探望“

曼联大家庭”9月14日比利亚雷尔VS曼联11月22日曼联VS比利亚雷尔

  去年这个时候,弗兰还只是老特拉福德的弃儿,两个赛季62次出场仅有10球斩获的“乌拉圭水货”;12个月后,他已是比利亚雷尔这艘“黄色潜水艇”上的超级水雷,以25个

西甲进球和亨利并驾齐驱的欧洲金靴。现在,他将在旧主面前证明自己的成功决非偶然:“我说过有一天我会回到英格兰,我希望那是在老特拉福德。这会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

  出人意料的是,弗兰对曼联主帅弗格森和曼联心无芥蒂:“我永远不会忘记亚历克斯爵士,他的名字等同于曼联本身。曼联不但是一个大俱乐部,而且像一个大家庭——我知道很多人会因此认为我虚伪,但那时的我的确很享受这种感觉。”谈到面对旧东家会否格外有斗志的问题时,弗兰轻松地表示:“对曼联的感觉自然很特殊,但我不需要刻意去证明什么,因为我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

  弗格森赞成弗兰的观点,爵爷认为,弗兰去年夏天的离开是一个双赢的选择:“他是个很棒的小伙子,非常开朗幽默。伤病和一些其他因素影响了他在曼联的发挥,事实证明他转会去比利亚雷尔对于三方都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弗兰的前任队友费迪南德也表示了对弗兰的欢迎:“过去在更衣室里他是一个受欢迎的家伙,我们都很高兴看到他离开曼联之后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这不是一个最好的抽签结果,但当你来到这一阶段,没有任何对手可以掉以轻心。”

  作者

  :沙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