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队员追打裁判惊动警察 熊倪大闹十运摔跤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6:44 黑龙江日报

  直击:追打裁判惊动警察

  事情发生在8月25日12时45分左右,当时淘汰赛剩下最后两场比赛,一场是湖南队胡克伟对陕西队郭伟鹏的55公斤级比赛,另一场是湖北队吴雷对上海队钱跃明的60公斤级比赛,取胜的一方可以进入下午的决赛。

  比赛进行过程中,湖北队与湖南队场下的教练就提出了异议,对裁判的几个判罚表示不满。比赛结束后,湖北队的队员吴雷一屁股坐在场地中央,不愿离场,在裁判几次劝阻之后,他依然没有丝毫要离开的意思,反而大声哭了起来,并喊到:“都是什么裁判啊,太黑了。”过了不一会儿,湖北队的教练兼队员王心军快速冲上了比赛台,他先是冲到仲裁席,然后拿起仲裁席桌子上的记分牌,去追打场上裁判,连续几下重重打在裁判的身上。这个时候场下的警察纷纷冲上去阻拦王心军,但王心军毕竟是摔跤运动员出身,两三个警察都抱不住,随后几名戴着头盔的防暴警察也快速冲了上来,在多人的合力劝阻下,才把王心军拦了下来。

  大约3分钟之后,吴雷和王心军一起被警察架下了场,但两人的情绪十分激动。面对围上来的摄像机镜头,王心军涨红了脸毫不掩饰地说道:“我敢说,裁判肯定有问题,他们良心何在?明明应该是我们赢的比赛,这还比什么比啊?”而吴雷则哭得十分伤心,他在离场的时候一边走一边回头喊到:“为什么要判我输啊?这都是些什么裁判,都是黑裁,你们都看到了。”

  现场:“熊院长”情绪失控

  在湖北队大闹的同时,另一边场地的湖南队也对裁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湖南队教练蒋先甫对记者说:“裁判肯定有问题。”当有记者追问什么问题的时候,他说道:“里面有交易,判罚太明显了,傻子都能看出来。”

  正当记者采访蒋先甫的时候,湖南体育学院院长、跳水奥运冠军熊倪出现在场内。原来,当看到湖南队吃亏后,负责带队的熊倪坐不住了,原本坐在主席台看比赛的他冲了下来,情绪十分激动,他在场边说:“不比了,回家,这还比什么啊?”

  熊倪一边表达着不满,一边在场边走着,其他工作人员纷纷上来安慰他,但是熊倪全然不顾。其中两个警察不认识熊倪,看到熊倪身上没有佩带任何证件,想把他赶出内场,熊倪气得眼睛都瞪圆了,与警察推搡了两下,随后熊倪从场边走上比赛台,并直接走向仲裁席,大声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在交涉无果后,熊倪又走了回来。

  裁判长:教练们不理智

  在追打裁判的事情发生后,竞赛委员会紧急召集所有裁判,没吃中午饭就召开了一个裁判工作会议。

  在会议上,负责裁判工作的领导强调,裁判们在比赛中要严格按照规则来判罚,不能手软,对于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的不同意见,可以交给裁判去讨论。裁判长顾国飞看上去对于上午发生的事情十分生气,他对裁判们说道:“判罚不是一个裁判说了算的,不是我,也不是你,我们有4个裁判,两个技术顾问和一个仲裁,大家一起讨论同意后才能产生判罚。”他告诫裁判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对于教练们的不理智行为,在感情上要理解,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坚决不能手软,谁上台干扰比赛,就要警告,警告不行就出示

红黄牌,再不行有警察来,千万不要犹豫。

  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裁判长顾国飞,对于上午出现的情况,顾国飞表示:“我们的裁判不存在失误和误判问题,99%%都是教练员们在无理取闹,谁都想赢比赛,但比赛结果不是教练说了算的。”

  当记者问道:“几个教练认为裁判是黑裁,里面有交易,你怎么看?”顾国飞哼了两声,没有作出回答。记者随后了解到,湖南队与湖北队提出的申诉都被驳回,湖南队要求重新看比赛录像也被拒绝。

  处罚决定:

  取消资格通报批评

  25日下午4点,比赛现场就传来了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的处罚决定。

  处罚分为三点:第一,取消湖北队王心军

十运会决赛资格,禁止进入十运会场地;第二,给予湖北摔跤队通报批评;第三,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保留对湖北队和王心军本人追加处罚的权利。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