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花闹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4:40 重庆晚报

  有媒体说,意甲有七大强队,并煞有介事地比喻为“七剑”,这纯属扯蛋。新赛季的意甲,无论哪一个预测高手跳出来发表意见,也不会把意甲冠军奖杯搬出米兰、都灵两座城市,冠军早成了三强的囊中之物。硬要往“群雄争霸”上靠,那也是除开前三名,后面球队的乱战。以“七朵金花”时代结束为起点,意甲就开始了两极化。只不过心有不甘的罗马双雄横插一杠,暂时延缓了这一局面的出现。豪门独霸意甲,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米兰、都灵都是意大利的大城市,这给强大的球迷群体的形成提供了基本条件。但仅仅有好的足球氛围并不足以成就三强如此的强大,这其中当然还有一些更深层次的原因。一个有实力的教练可以塑造一支强队,一个有实力的老板却能为俱乐部打造一个“金字招牌”。莫吉背后的阿涅利家族坐拥菲亚特集团巨额资产,莫拉蒂也是石油产业的巨富,而贝卢斯科尼更是家资殷厚的意大利国家总理。强大的经济实力,正是他们逐渐统治意甲不可或缺的关键条件。商业足球时代,金钱往往有改变球队实力的巨大力量。

  使三强显得如此突兀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对手的堕落。

佛罗伦萨破产降级,帕尔马后台公司倒闭,
罗马
双雄同样深陷经济危机之中不能自拔。不争气的对手一个个倒下,此消彼长,尤文、AC、国米三强的愈发强大也就不足为奇了。

  新赛季,三“花”闹意甲,春色何如呢?

  廖非雪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