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比尼奥成皇马新10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59 京华时报
  作者: 周磊 潘天舒来源:
罗比尼奥成皇马新10号(图)
  弗洛伦蒂诺亲眼见证迪斯蒂法诺(右)将10号球衣递给罗比尼奥。IC供图

  抵达马德里通过体检后正式亮相伯纳乌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罗比尼奥参加了加盟皇马的新闻发布会并亮相伯纳乌,从皇马传奇射手迪斯蒂法诺手中接过了菲戈留下的10号球衣。经过一年多痛苦而曲折的经历,“贝利二世”终于实现了至少穿上白色战袍5年的梦想。

  罗比尼奥前天为老东家桑托斯打完了最后一场比赛。虽然没进球,但桑托斯在他带领下以3比2逆转派桑杜,在积分上追上了排名榜首的科林西安,“贝利二世”在桑托斯的经历画上了完美句号。随后,21岁的罗比尼奥在其父母和未婚妻维维安娜的陪同下从圣保罗直飞马德里。

  
皇马
官方网站前天曾宣布,球迷在26日可到伯纳乌观看罗比尼奥加盟,这种公开开放球员加盟仪式的情况在皇马历史上并不多见。不过,闻风而动的西班牙球迷和媒体早已急不可耐,当罗比尼奥抵达马德里国际机场时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挤出重围后,罗比尼奥到马德里一家医院体检,顺利通过。稍事休息后在皇马高层的陪同下,巴西人正式亮相伯纳乌,进行简短的球艺表演,看台上约1万名皇马球迷充分享受了这一快乐时刻,有个按捺不住的球迷还冲进了场地,这样的热情把巴西人也吓了一跳。进入伯纳乌球场大厅,弗洛伦蒂诺与迪斯蒂法诺分列罗比尼奥左右,皇马传奇射手亲自将10号
球衣
递给了巴西后辈。

  15分钟后,新闻发布会开始。弗洛伦蒂诺在谈话中重复使用“极其出色”这个词来赞扬罗比尼奥,他说:“球员是足球的焦点,而罗比尼奥是其中的一个‘现象’,现在这个巴西天才的皇马梦想成真了,这其中的过程很不容易。他深受巴西球迷的喜爱,他的加盟对巴西队和皇马都将有益。”罗比尼奥也异常“幸福”,“很荣幸能和皇马的诸多世界巨星并肩作战。这里有恩师卢森博格还有许多国家队队友,我不会感到孤独,当然我也想和其他人成为好友,即使是竞争对手我也怀有深深的敬意”。对于拿到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他说:“我不在乎穿几号,重要的是我要帮皇马成为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的三冠王,保持世界第一俱乐部的头衔。”

  目前,罗比尼奥首先要做的是在马德里安顿下来,租一套再买一套房子,以供全家人居住。新赛季
西甲
将于本周末揭幕,皇马客战升班马卡迪斯。卢森博格表示,他很可能让罗比尼奥首轮出场,因为后者刚在巴西打了7场比赛,状态不成问题。(周磊潘天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