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川体育调整思路:总分战略变为精品战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6日电(记者史春东)四川省针对体育竞技成绩下滑,对奥运金牌贡献率不高的现状,提出了将实行多年的总分战略调整为“金牌战略”、“优势项目的精品战略”。

  四川省是我国西部一个体育大省,今年明确提出要建体育强省,在第十届全运会上金牌数要在西部拿第一,在北京奥运会上四川选手要夺金。

  四川在反思过去竞技体育战略思路时认为,第七届全运会前,我国在全运会上设置了许多非奥运项目,第七届全运会全面与奥运会接轨,放弃了不少非奥运项目。此后,一些体育大省纷纷调整战略,而四川省却在这种大气候下没有调整总分战略,导致摊子铺得过大,项目设置过多(全运会32个项目,四川就搞了31个),加之投入有限,造成不少项目尖子不尖、重点不重,出现了有项目但无优势项目的被动局面。其后果是四川省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金牌贡献呈下降趋势,在全运会金牌榜上也从第六届的第五位下降到第九届的第十二位。

  为此,四川省意识到必须调整思路,将总分战略调整为“金牌战略”、“优势项目的精品战略”,首先要调动、组织、协调全省体育资源,集中财力、人力和物力,在四川的重点和优势项目上下功夫,进而争取川籍选手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摘银。在全面启动金牌战略和加大投入力度的同时,四川省将制订《奥运会奖励办法》,促进体育管理体制的改革,在全球公开招聘重点项目教练员,用科学的手段训练和培养运动员,为跳水、田径等优势项目以及优秀运动员制订攻关计划和保障措施,达到科技兴体和可持续协调发展,全面振兴四川的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