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扳扳手指头 首金知多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42 新民晚报
扳扳手指头首金知多少(图)
——全运会金牌花头多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奥运会。

  就像大家特别关注奥运首金一样,对于全运首金,我们自然也是“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结果,我们大失所望,因为全运会的首金太多了。

  第一种算法 杜丽

  我们全运会的金牌与奥运会金牌挂钩。这次的规则是,获一枚雅典奥运会金牌,或者打破一项世界纪录,都可以算作两枚全运会金牌。这样算下来,雅典奥运会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金的山东选手杜丽,就成为全运会金牌榜上的第一金获得者,而且一拿就是两枚。

  山东与北京两个代表团由于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所以,全运会还未开始,他们已经分别获得了10枚全运金牌。

  第二种算法 王曼丽

  如果说,政策帮杜丽圆了全运会首金梦,那么,真正
十运会
的比赛,首金获得者是谁呢?是黑龙江的速度滑冰选手王曼丽。中国的全运会是夏奥会与冬奥会的大集结,所以今年3月在黑龙江提前进行的十运会冬季项目,成了十运会正式开始的第一批项目。

  王曼丽这枚十运金牌,比杜丽的首金要来得“正宗”。

  第三种算法 周传成

  此次十运会在江苏省进行,所以,6月下旬在连云港进行的十运会帆船赛,成了主办方“认可”的首金。
福建
选手周传成成了首金获得者。相比王曼丽,周传成这枚首金显然更受人关注。

  第四种算法 王辉

  比周传成影响力更大的首金,却是昨天十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金牌。这是在主赛地南京进行的第一项十运会赛事。从现在开始到10月12日十运会开幕式前,将断断续续进行多个单项的比赛。

  江西选手王辉,幸运地成为这种算法的首金获得者。

  第五种算法 首金在百金之后

  如果按奥运会的算法,那么10月12日开幕式结束后产生的首枚金牌,应该是最具轰动力的首金,也是一般人心目中的首金。以前,东道主一般还想尽办法,使得具有特殊意义的这块金牌,尽量安排自己人获得。

  附带一句,这枚首金“问世”之前,十运会金牌榜上,金牌总数应该早已超过150枚。

  记者 高兴(本报南京今日电)

  古典式摔跤比赛在南京江宁体育馆开打,引来众多观众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