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真巧 利物浦切尔西同组复仇 弗兰杀回曼联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19 新闻晚报

  欧冠联赛分组表

  A组拜仁慕尼黑(德国)、尤文图斯(意大利)、布鲁日(比利时)、维也纳快速(奥地利)

  B组阿森纳(英格兰)、阿贾克斯(荷兰)、布拉格斯巴达(捷克)、图恩(瑞士)

  C组巴塞罗那(西班牙)、帕纳辛奈科斯(希腊)、不莱梅(德国)、乌迪内斯(意大利)

  D组曼联(英格兰)、维拉利尔(西班牙)、里尔(法国)、本菲卡(葡萄牙)

  E组

  AC米兰(意大利)、埃因霍温(荷兰)、沙尔克(德国)、费内巴切(土耳其)F组

  皇马(西班牙)、里昂(法国)、奥林匹亚科斯(希腊)、罗森博格(挪威)G组

  利物浦(英格兰)、切尔西(英格兰)、安德莱赫特(比利时)、贝蒂斯(西班牙)H组

  国际米兰(意大利)、波尔图(葡萄牙)、格拉斯哥流浪者(苏格兰)、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

  随着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的结束,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分组抽签也于北京时间昨晚揭晓。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卫冕冠军利物浦居然巧合地与同样来自英超的切尔西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当然有缘的还不止英超两强,弗兰将跟随维拉利尔重回

曼联的主场老特拉福德,而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继上赛季后再度与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分在了一起。

  冤家路窄

  卫冕冠军利物浦虽被列为种子队,但由于是欧足联特批参赛,因此不享受“同联赛相避”的待遇,因此抽签前他们就知道自己可能和在第二档次的切尔西相遇。

  果然冤家路窄,英超两强真的被同时分进了G组。上赛季两队曾在3项赛事中5次相遇。在冠军联赛半决赛的两回合比赛中,利物浦以总比分1∶0淘汰了切尔西。而在联赛杯决赛中切尔西获胜,另外切尔西还在英超联赛中两胜利物浦。

  和利物浦乙级切尔西同分在一组的还有实力不弱的西甲劲旅皇家贝蒂斯和比利时的安德莱赫特。

  弃将报仇

  上赛季被曼联甩卖到西甲维拉利尔的乌拉圭前锋弗兰终于有机会报仇了。曼联和这支西甲球队都被分在了D组,这样上赛季欧洲最佳射手弗兰将再度回到熟悉的老特拉福德作战。在曼联不得志的弗兰在维拉利尔获得新生,因此这场复仇之战无疑将是该小组的最大卖点。

  曼联还将遭遇法甲亚军里尔和葡萄牙冠军本菲卡的挑战,不过以球队目前的实力,他们获得小组出线权的问题不大。

  有缘相聚

  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图斯还真是缘分不浅,上赛季两队就在小组赛中分在了一起。结果尤文图斯主客场都战胜了拜仁慕尼黑。这一次,两队还是被安排在了同一小组———A组。

  拜仁慕尼黑总是无法摆脱欧战表现不佳的怪圈,因此这次面对尤文图斯前景依旧不容乐观。好在他们的其他两个对手实力平平,分别是比利时的布鲁日和奥地利的维也纳快速,晋级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有缘的还有

AC米兰和埃因霍温,两队上赛季在淘汰赛中相遇,AC米兰艰难晋级。这次两队提前到了小组赛交锋,同组的还有实力不俗的沙尔克04和土耳其的费内巴切。

  轻松之旅

  对于强队来说,小组赛应该不会太困难。像

皇马在F组的对手除了法甲冠军里昂外,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和挪威的罗森博格都构不成威胁。

  C组巴塞罗那一支独秀,国际米兰所在的H组也是只有他们一支豪门球队,算的上对手也就只有2004年的冠军波尔图。阿森纳和阿贾克斯分在了B组,捷克的布拉格斯巴达和瑞士的图恩难以向两强发起挑战。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