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出战亚锦赛:马龙刘诗雯参赛 锻炼新人磨合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26日,中国乒乓球队将兵发韩国济州岛,参加27日在那里开战的第17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中国男队派遣出了王励勤、陈玘、王皓、郝帅、马龙五人,而女队则由牛剑锋、郭跃、郭焱、李晓霞、刘诗雯组成。

  历年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都是中国队锻炼新人的好机会,今年也不例外。从男队名单来看,除了王励勤一人担纲之外,其余四员小将都是国乒的新生代选手。尤其是来自北京
队的16岁小将马龙,在落选了世乒赛名单之后,马龙在随后进行的乒超联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了16胜11负的佳绩,带领北京首旅男队冲进前三,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潜力。

  女队的阵容同样出现了李晓霞和刘诗雯两张年轻面孔。其中来自山东的李晓霞是国内两面攻结合弧圈球打法的代表人物,年仅17岁的她由于伤病错过了5月份的

世乒赛,伤愈之后,她在乒超联赛前18轮取得了20胜5负的上佳战绩,得以入选亚锦赛阵容。另一员小将刘诗雯则是本次出战的阵容之中年龄最小的球员,虽然只有15岁,但她已经在乒超广东亿华担纲一号单打,前途不可限量。

  国乒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此次亚锦赛的主要目标是磨合阵容,锻炼新人,为明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准备,同时从长远来看,也是对2008阵容的先期培养和磨练。由于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基本上在亚洲,韩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都有不错的选手,所以这次比赛并不好打。同时,在连续征战了3个月的乒超联赛后,此次比赛对于队员们的体能和状态调整能力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这些对于参加国际比赛不多的年轻选手都将是不小的考验。

  作者:谢勇强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74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