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单打正赛抽签揭晓——首战达文波特 李娜祸不单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美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8月25日在纽约公布了本届美网男女单打正赛的抽签结果,直接进入正赛的3名中国选手彭帅、李娜和郑洁的签位可以说喜忧参半,其中李娜将在首轮遭遇刚刚让出世界第一宝座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郑洁的签位一般,彭帅的签位最为理想,她首轮将迎战一名资格赛选手。

  在8月19日举行的罗杰斯杯女网赛1/8决赛中,李娜因为脚踝扭伤退出与俄罗斯名将彼
得罗娃的比赛,在经过几天的治疗和恢复后,李娜的伤势已经逐渐痊愈,主教练蒋宏伟也认为李娜可以参加美网。不过,首轮比赛就要遭遇达文波特这样的世界级名将,李娜取胜的希望非常渺茫。

  “李娜确实不走运,竟然在法网和美网前两次受伤,又在美网抽到这么强的对手。”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也如此认为,她在8月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想现在对李娜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恢复信心,摆脱对伤病的恐惧,这对她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孙主任还透露,今年全运会后在广东江门的冬训期间,网管中心将从美国和

澳大利亚聘请两名体能外教,以解决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中存在的体能以及容易受伤的问题。

  郑洁将在首轮遭遇世界排名第53位的捷克选手贝内索娃,如果能取胜晋级,她有望在第二轮挑战另一名捷克选手26号种子瓦伊迪索娃。相比两位队友,彭帅的签位更为理想,她首轮比赛将遇到一名资格赛选手,并有望在第二轮遭遇25号种子

意大利选手斯基亚沃尼。不过,在第三轮比赛,彭帅将有很大可能遇到8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这对19岁的彭帅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女单头号种子沙拉波娃晋级之路将异常艰难,她所在的1/4区拥有彼得罗娃、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等好手,看来一场俄罗斯内战在所难免。即使能闯过这一关,沙拉波娃很有可能在随后的半决赛遭遇最近状态奇佳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或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中的一人。下半区相对比较轻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另一个决赛席位将在法网冠军海宁和达文波特之间产生。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费德勒可能在半决赛前遭遇达维坚克、费雷罗、纳尔班迪安等好手,相信他们很难阻止卫冕冠军前进的步伐。半决赛中,费德勒将迎战澳网冠军萨芬与亚军休伊特之间的胜者,相信萨芬有较大希望战胜休伊特,他也有实力阻止费德勒前进的步伐。下半区则是罗迪克与法网冠军纳达尔的天下,相信他们中的一人将最终站在今年美网男单决赛的赛场上。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