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社会各界为八七路改造献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46 石狮日报

  本报讯8月23日,本报对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的八七路改造方案(意见稿)作了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民、有关部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畅谈八七路改造方案,并提供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

  规划应从全局出发

  家住八七路汽车总站路段的蔡先生来电表示,缓解交通堵塞的主要措施应该是几个车站迁移尽快落实。福建师范大学蔡女士在看到本报关于八七路改造的报道后,以邮件方式致信记者,对八七改造方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鸳鸯池公园门口路况复杂,已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改造后的路口应更能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进而提高城市的品位。她同时建议把鸳鸯池公园对面的环岛拆除,在原址上增设红绿灯。

  采访中,八七路沿街店面的一些商家表示在改造中车辆的停车位、公交车停靠点以及临时停车位与快车道的交叉等问题应充分考虑,并列入规划中。

  一市民在来信中建议,作为我市贯穿东西的主要通道之一,八七路的规划改造要从全局考虑,进行全面统筹,并结合石狮本地以

摩托车和小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实际出发,建议人行道边缘设置的防护墩尽量少一些,以便于摩托车的出入。

  全面改善交通状况

  市交警大队一位姓谢的民警说:“八七路的改造对交警部门开展工作很有利,现在的八七路只有4车道,非机动车道都停满了车,非机动车与机动车都往机动车上道挤,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他建议:一、八七路路口多,车辆容易违章操作,也容易发生

交通事故,希望道路中间还是用护栏围起来,避免车辆随意左右转,减少车辆违章操作;二、规划时根据石狮本地摩托车较多的实际情况,在混合车道用标线或安全标识来提示或警示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的分界。

  应有一定前瞻性

  市人大城建工委傅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第一、在规划改造方案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全面统筹,把电信线路、排污管、自来水管等地下管道的改造与铺设也考虑进去,尽量做到一步到位;第二、要充分考虑到改造后可能出现的新问题,并将解决方案也考虑进去,如大仑市场从业人员及周边人员的交通工具临时停放问题;第三、汽车站的存在也是造成交通拥挤的重要因素之一,车站与联运站的外迁问题也要在改造方案中体现,引导车站进行有计划的迁出,把大型车辆和外地车辆引到外环,同时在市内发展大公交,解决车流量问题。他还表示,现在对这段路提出示范改造,是个很好的做法,通过改造来解决交通拥挤问题,其成功经验可再向全段路进行推广。(记者陈平汪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