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抽签结果揭晓 中国三朵“金花”有喜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李丽、梁金雄)下周开战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抽签结果北京时间25日揭晓。对阵形势对中国女单进入正选的三朵“金花”来说是喜忧参半。

  目前中国女单排名最高的选手彭帅运气不错,首轮将对阵一名通过资格赛晋级的选手。郑洁首轮对手也不太强,是非种子选手、捷克的贝内索娃。但不走运的李娜首轮就碰上了美国名将达文波特。

  达文波特数天前刚刚被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正憋着一口气,而美网的硬地也是达文波特所擅长的。李娜刚刚在罗杰斯杯的比赛中扭伤了脚踝,此次带伤作战,对手又如此强硬,确实对她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此外,在参加资格赛的四名选手中,孙甜甜首轮已以6:2、6:0战胜德国选手维因加特特轻松过关。但李婷、晏紫、袁梦都将面临硬仗。

  今年美网中国能有三名女单选手进入正选,又有四名选手参加资格赛,参赛人数之多,可算是中国网球的一个突破。但到底中国金花们能走多远,还要看她们在接下来一周中的表现。

  遗憾的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女单选手彭帅未能成为美网种子选手。在WTA22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榜上,因伤休战的彭帅排名从第31位下滑至35位,因此未能跻身美网32人的种子选手行列。李娜和郑洁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为第39位和第64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