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狮警方捣毁特大汽车盗窃团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9:43 石狮日报

  本报讯本月中旬,在泉州市公安局和漳州警方的协助下,石狮市刑侦大队和灵秀派出所联手打掉了一个特大盗窃汽车的犯罪团伙,破获盗车案件2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赃款11万余元、一部赃车及一批作案工具。

  8月7日凌晨零点左右,市民们大多已经进入梦乡,漳州市芗城区元南小区出租房内却仍然灯火通明,几个人正在麻将桌前挑灯夜战。突然,数十名民警从天而降将这伙人团团围
住,其中龙海人许某伟和重庆人陈某树被警方戴上手铐,押上警车,这两人正是一个特大盗车团伙的主犯,至此这个特大盗窃汽车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6月21日凌晨,停放在湖滨辖区的一辆天马吉普和一辆五菱面包车不翼而飞,事主很快到公安机关报案。市公安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指示刑侦大队展开调查,刑侦大队随即与灵秀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加大力度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不久,专案组在调查摸底中发现,盗车者是一伙由漳州、四川、贵州人组成的流窜犯罪团伙,团伙内分工明确,踩点、盗窃、销赃一条龙作案,气焰十分嚣张。在泉州警方和漳州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专案组多次往返漳州等地,逐步摸清了这伙犯罪嫌疑人的大致情况和藏身之处,于是,出现了团伙主犯许某伟和陈某树被抓捕的一幕。

  经过艰苦的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另一同伙的藏身地点,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立即赶赴芗城一小区B幢301室,将还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邱某设抓获。之后,曾志忠副大队长带领几名民警连夜赶赴云霄县,对主要的销赃犯罪嫌疑人黄某宁实施抓捕。狡猾的黄某宁看到情形不对,拔腿便跑,曾志忠当机立断追上前去,将人高马大的黄某宁扑倒在地,几经搏斗将其制服,而曾志忠本人多处受伤。紧接着,8月7日和10日,两名销赃犯罪嫌疑人李某生、康某辉和盗车犯罪嫌疑人许某旺相继落网。

  在抓捕罪犯的同时,民警们还从他们的藏身处搜出了解码器、干扰器、假车牌、武警警服、警衔、警灯、电警棍等作案工具以及存有11万余元的存折一本,丰田海狮面包车一辆。在审讯中,这伙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先后流窜到泉州、漳州、厦门、龙岩等地盗窃现代、三菱等中高档汽车,疯狂作案达20余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黄亮记者李桂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