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路公交车开往石狮六中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9:43 石狮日报

  对于石狮六中以及六中附近的村民来说,通公交车一直是他们的期盼。今年8月1日,原先终点站在锦亭的12路公交车开始“延伸”到六中。看到公交车终于开到六中了,六中的师生及周边的村民都很高兴,但也仅仅高兴了一天。因为第二天,六中校门口便难以看见公交车了。“听说有人阻拦公交车开到六中来”。昨日,石狮六中的一些老师及当地的村民这样向记者反映。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村民:一些摩的阻拦公交

  昨日上午1150许,记者来到锦亭村。记者从一些村民那里了解到,12路公交车平时都是从市区九二路富民桥处出发,经九二路、后花、三中、塘头,然后停在锦亭村里。石狮六中离公交车终点站还有一两公里的路程,如果步行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也正是因为此,石狮六中的师生及附近的村民都十分希望1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能设置在石狮六中门口。

  今年8月1日,12路公交车终于开到了六中。但当天早上9时许,便有一些人阻拦公交车开往六中。“当时在路中间阻拦公交车通过的有好几个人,有的人还将

摩托车横在路中间。”一位村民说。据其介绍,那些阻拦公交车的人好像是一些“摩的”司机。“可能是公交车开到六中影响到他们的生意了。”村民猜测。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12路公交车终点站,有一辆公交车正停在那里候客,其车窗前张贴的公交站点提示上,最后一站标的即是“六中”,但司机称“没开往六中”。在终点站附近,记者看到有五六辆摩托车正在那里候客,其中,只有一辆有“狮子头”标志。

  公交:我们线路经过批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石狮公交车队,12路公交车属该车队运营。该车队的吴经理告诉记者:“12路公交车所走线路是经过市交通运管所批准的。此前,由于运力及道路方面的原因,12路公交车终点站一直设在锦亭。每天有8辆公交车走该线路。今年8月1日,考虑到六中及附近村民的需要,该车队在12路增加了2辆公交车,并将终点站‘延伸’至石狮六中。不想此举却受到阻拦。12路公交首班车是620从九二路富民桥出发,然后开往六中。当天的前几班车可能比较早,没受到阻拦,但到9点多,我们的车子便受到阻拦。据我们司机说,阻拦者声称‘那段路是他们开的,所以不让我们走’。出于安全考虑,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除了几趟早班车外,其他公交车都是停在锦亭村里,不开往六中。”

  对于“公交车受阻”一事,吴经理表示有些不可理解:“我们的公交车是方便当地村民的,怎么还会受阻呢?”她表示,“12路公交车受阻”后,车队领导本想及时与当地村委会及有关部门进行协调,但因忙着车队里其他一些事情,便搁下了。

  对于12路公交车线路,吴经理称:“该线路客流量较大,其车队计划如果不受阻,准备在9月1日后再增加2辆公交车,即让12辆公交车跑该线路。塘头、锦亭一些村民提出能不能换几台带空调的公交车的建议,我们也正在考虑。”

  采访中,吴经理向记者出示了市运管所批准该车队运营12路公交线路的文件。

  警方:将依法进行查处

  对于“12路公交车受阻”一事,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蚶江派出所一负责人,其表示获悉“受阻”一事后,该民警便到村里找有关人员进行协调,请村里出面,在公交车运行遇阻时能出面解决,以期12路公交车能尽快恢复开往石狮六中。“公交车如果开到六中,能方便更多的村民以及六中的师生,大家应该予以支持才对。”与此同时,他表示如果再有“摩的”或者其他人阻拦公交车开往六中,警方将依法进行查处。

  采访中,记者也将此事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他们表示将关注此事。对于那些阻拦公交车的,如属非法营运的摩托车,有关部门也将进行查处。(林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