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胡凯将与刘翔一起参加黄金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拿到世界大运会百米金牌的胡凯,昨天又出现在清华大学校园。依然戴着那副500度金丝边眼镜,依然不改书生本色。他说:“我有沙眼,不适合戴隐形眼镜。比赛时戴眼镜,对我没影响。”

  此番载誉归来,校方并未举行特别的庆祝活动,只在昨天开了一个小型总结会。不过,现在学校里没人不认识他。

  1982年生于青岛的胡凯,练短跑纯属偶然。中学6年,前5年他和大家一样,直到高三参加校运会跳高比赛,虽未经任何训练,动作也不规范,但一跳就是1.88米,破校纪录。体育老师因此动员他参加学校田径队。当时他学习成绩不错,父母担心影响其考大学,不同意。老师反复做工作,父母才同意试试。3个月后,他百米跑进11秒。

  胡凯的爸爸年轻时拿过单位百米冠军,成绩11秒多。“他在运动上有点像他爸。”胡妈妈说。

  他的百米成绩进步很快。老师带他参加2000年清华大学冬训营,结果他被清华相中。当时清华表示,只要他的高考成绩与清华大学录取线相差不到200分,就会录取他。胡凯说:“如达不到山东的高考本科线,要我我也不来。”2001年高考,他考了582分,本科线是540多分。他妈妈说:“他不是那种死用功的学生,平时喜欢看电视,把眼睛看近视了。”

  胡凯现在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专业4年级学生。周一至周五,他上午上课,下午训练,一般练3小时,晚上自习。因不在专业队,他训练的场地稍差,冬天没室内场,有时还得租场地。但就这样,今年6月的

十运会
预选赛
暨全国田径大奖赛,他以10.27秒夺魁。

  新学期马上开始,他要上“大五”。清华大学为让体育特长生弥补训练耽误的时间,规定他们学5年。胡凯班上有20多名同学,他的成绩一直靠前,还多次获第一。明年毕业,他准备报考研究生。“体育肯定不是我的职业,我想去外企或跨国公司。”他的英语也不错,“交流没障碍”。

  在胡凯看来,大运会金牌已成往事。9月,他还要与刘翔等一起,参加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上海站比赛;接着,参加十运会。本报记者王涛

  北京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