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总统说阿拉木图有望获得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8月25日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说,阿拉木图完全有希望在2014年冬季奥运会所有申办城市中胜出,获得冬奥会的举办权。

  纳扎尔巴耶夫24日晚在电视答问直播节目中说,哈萨克斯坦奥委会于7月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了申办2014年冬奥会的申请,表示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将申办2014年冬奥会。他说,举办冬奥会对于哈萨克斯坦人民来说是一种荣耀,哈政府将全力支持阿拉木图的申办工作。

  阿拉木图位于哈萨克斯坦东南部、外伊犁阿尔泰山北侧山麓,面积200平方公里,海拔500至1000米,人口约130万,1997年10月哈迁都阿斯塔纳以前一直为哈首都。阿拉木图曾多次举办过国际水平的体育比赛,其中包括2003年的世界青年冰球锦标赛。

  目前,共有世界7个城市被确定为2014年冬奥会申办城市,除阿拉木图外,还有格鲁吉亚的博尔若米、西班牙的哈卡、韩国的平昌、奥地利的萨尔茨堡、俄罗斯的索契和保加利亚的索非亚。最终获胜城市将于2007年7月在危地马拉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揭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