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0 伯纳乌杯狂扫美国明星联队 银河战舰起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02 东方体育日报

  一年一度的“伯纳乌杯”于当地时间8月23日21时30分在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正式上演,拉开了皇马新赛季的序幕。贝克汉姆直接任意球首开纪录;紧接着罗纳尔多梅开二度;随后古蒂和劳尔各下一城。皇马最终5比0狂胜美国明星联队,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这是皇马的一项传统赛事,全称“圣地亚哥·伯纳乌杯”,为纪念这位皇马前主席而设,从1979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27届,去年皇马主场失利于墨西哥球队“美洲狮”
。美国职业大联盟派遣18名明星球员来与皇马过招,以检验近年来美国足球的发展成果。美国的前锋线由众多昔日著名的欧洲球员组成,包括法国球员德约卡夫、曾效力于勒沃库森的兰顿·多诺万和弗兰克·海杜克、曾效力于密德尔斯堡的罗尼·奥布莱恩、还有曾经效力于费耶诺德的道格拉斯·塞奎拉。

  对于皇马而言,这是新赛季揭幕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在结束夏天的世界巡回赛后,皇马闭门训练的效果将在这场比赛中得以检验。

皇马官网表述:“尽管人们已经通过八场季前赛对新赛季的阵容有了大致的了解,但是银河舰队还是想通过这个机会正式介绍巴普蒂斯塔、帕布洛·加西亚和卡洛斯·迪奥戈。”加上伍德盖特和二号门将迭戈·洛佩兹,皇马本场比赛共推出五颗新星。

  尽管新星也在熠熠生辉,扛大梁的还是老将,银河战士将美国人当成豪华的靶子演练各种射术。贝克汉姆用他标志性的圆月弯刀划开对手大门;罗纳尔多表演了他速度型的过人绝技,先接齐达内传球,晃过三名后卫射门得分,又接巴普蒂斯塔传球,晃过两名后卫破门成功,肥罗许久不曾施展的多番过人打门绝技惊艳重现;古蒂和劳尔的挑射破门也展示了各自的门前灵机。

  卢森博格安排的战术细节在实战中得到了贯彻:罗纳尔多和劳尔联袂前锋;在四中场的安排中,格拉维森担当单后腰,齐达内居左,贝克汉姆居右,巴普蒂斯塔居中,而且后三者在比赛中常常相互换位,丰富着皇马的进攻套路;侧翼的罗伯托·卡洛斯和萨尔加多积极助攻,埃尔格拉在后防线上认真“排雷”,皇马的后防线在季前赛中通过验收:9场比赛中8胜1负,26个进球,11个失球。

  巴萨是用一座超级杯、皇马则用一座“伯纳乌杯”来为新赛季“祭刀”,新组建的银河战舰已经“试水”成功,整装待发,皇马的技术小组们只要根据这场比赛再做些最后的微调就可以了。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