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战食物链 大鱼吃小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周二结束的8场欧洲冠军联赛资格赛中,没有任何出人意料的结果,几乎所有的比赛都以大联赛球队淘汰小联赛球队而告终。证明在踏上欧洲足坛顶级舞台之前,各支球队必须首先遵从“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食物链。

  由于抽签的关系,本次资格赛中出现了多场强强对话,比如皇家贝蒂斯与摩纳哥、乌迪内斯与里斯本竞技之间都只能产生一个晋级名额。而这些比赛的最终结果,完全由这些球
队所在联赛的欧足联排名来决定。根据最新的欧足联联赛积分榜,西甲排在第1位,法甲第4位,于是皇家贝蒂斯就以微弱优势淘汰了摩纳哥。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乌迪内斯与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排名第2位的意甲领先于第5位的葡超,因此在两回合比赛中笑到最后的也就成了意大利人。作为英超的代表,利物浦淘汰索菲亚中央陆军的结果更是早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毕竟后者所在的保加利亚联赛仅仅排名第22位。

  除了有三大联赛球队参与的比赛之外,其他一些结果也都与各联赛的排名存在着关联性。挪威罗森伯格淘汰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瑞士图恩淘汰瑞典马尔摩,以及希腊帕纳辛奈科斯淘汰波兰维斯瓦,都是来自高排名联赛的球队,战胜了低排名联赛的对手。可以说这些结果与各联赛的规模、职业化程度基本成正比。

  唯一与联赛排名不相符的比赛结果,只有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法淘汰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和奥地利维也纳快速淘汰莫斯科火车头这两场。不过前一场比赛一直到了点球阶段才决出胜负,后一场比赛,奥地利人也直到第83分钟才逆转了局势,可以说晋级与淘汰之间的差距都在毫厘之间。也就是说,在已经结束的资格赛第三轮中,没有任何一支低排名联赛球队能以明显优势淘汰高排名联赛的对手。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