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国力淡出中国足球 球迷协会在回忆和期待中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球迷很牛,曾经创造了中国最火爆的球市,也成立了中国第一大球迷协会。但是如今,在随着国力的淡出后,国力球迷协会也不得不转型或者另谋生路。

  国力球迷协会的感叹

  2000年,国力球迷会员俱乐部凭借近2万名会员成为当时中国第一大球迷协会。而几
起几落的协会会长李钢当初随国力队到了宁波,后来球队走了,他却留在宁波。如今他不仅在宁波安了家,而且开了间代售机票的公司,他那四个八加四个六的销售热线在宁波已经是家喻户晓。

  对于现在的生活,李钢说:“应该生活的还不错。但是,这一切带来的快感仍然远远不如以前在西安组织球迷活动的时候。”与国力一起度过的九年,李钢表示很美妙,“我不后悔,因为国力在我生命中很重要!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端上一杯啤酒,我就会回到2001、2002年,那时我们一手打造出了那个超白金球市。对于国力的急速衰亡,我却好像患了失忆症,记不清楚了,我所记得的,只是那些幸福的日子......”

  对于陕西足球,“还是应该拥有自己的一支球队,即使现在看不到希望。假若国力日后回到西安踢乙级,只要它踏踏实实地踢,而不是去搞那些歪门邪道,我想陕西球迷依旧还会支持它。”

  西安球迷协会在坚守

  成立于1995年的西安市球迷协会,由最初的支持八一到一路追随国力,再到去年开始鼎力支持安馨园,走过了十年,焦点始终是足球。

  “今年是陕西球迷的伤心年”,市球迷协会副会长李军不无遗憾地感慨着。“但我们协会依然在运作。足球没有了,篮球停了,但还有

乒乓球、排球、羽毛球,只要是球类运动,有可能有必要,我们还是会组织球迷观看助威的。”

  现任市球迷协会会长的吴继智坦言,足球给过他很多欢乐,也有着伤心。因为爱球,曾经营的“球迷餐厅”也因为各方面的原因而无法继续开下去了。同样因为爱球,现在仍义务继续着球迷协会。而副会长李军虽然工作很忙,却因痴迷同样无法割舍。“虽然今年是陕西足球的真空年,是陕西球迷的寂寞年,但是陕西经济越来越好,陕西球迷基础还在,足球氛围还好,我们期待明年!”二位会长憧憬着,“不过如果今后国力和安馨园同时打比赛,我们还是支持安馨园。”记者申伟实习生卢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