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运动生物力学专家会聚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23日至24日,第23届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年会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生物力学专家共同研讨2008年生物力学技术在体育上的应用。

  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学会是运动生物力学界最重要和最活跃的全球性国际学术组织,每年举行一次学术年会,展示最新、最具时代意义的研究成果。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田野
在大会的开幕式上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欢迎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生物力学专家,他表示,北京获得此次会议的承办权,除改写了中国内地从未举办过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学术年会的历史外,通过举办此届年会必会提高中国体育科学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增强中外体育学术交流与合作。此外,此次年会也是对2008年奥运会体育科学大会的一次预演,通过举办此届年会,为办好2008年奥科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布鲁丝·艾丽特表示,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体育科研仪器开发、科技成果应用获得空前的重视,尤其是人体运动科学研究机构得到了来自社会、个人以及政府的巨大资助,可以相信,此次大会将为许多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发展提供难得的良机。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