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火炬四地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中国体育报

  天津本报讯第十届全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8月20日上午在天津体育馆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了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并点燃火炬。

  我国著名击剑运动员谭雪高擎火炬,率领5000余名天津各界群众,健步跑完2008米。火炬传递活动气氛热烈,在两道大型拱门内,8盏巨型红灯悬吊在蓝天下,7000盆盛开的鲜花
把主会场装扮得分外艳丽。熊熊的火焰,表达出天津人万众一心奔向新生活的热情(张志明)

  内蒙古又讯彩球高悬,礼炮齐鸣,2008只羽信鸽在空中翱翔。5000余名呼市各族各界群众8月20日汇集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第十届全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内蒙古自治区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两届全运会冠军、著名柔道运动员敖特根巴特尔在两名副火炬手的护送下将从北京带回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火种盒送抵会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引燃火种盒点燃十运会主火炬并递交给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石梅,随后,敖特根巴特尔接过石梅手中的火炬。由干部、职工、学生、武警官兵等组成的各族、各界群众开始了火炬传递长跑活动。(任悦)

  山西又讯8月23日上午,第十届全运会“我们万众一心”火炬传递活动山西省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太原市南宫广场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由山西省省长助理刘俊谦主持,副省长宋北杉致辞。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由火种盒引燃火炬,交给了

十运会山西省代表团副团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王春元,王春元局长再将火炬传递给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主火炬手袁新东。随后,主火炬手袁新东点燃了副火炬手山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慧民、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康任侠手中的火炬。在三名主副火炬手的引导下,由省城各行业团体组成的35个方阵、5000多人冒雨进行了火炬传递活动,象征着科技、文明和进步理念的全国十运会体育圣火自此传遍三晋大地。(李俊温)

  青海 又讯 8月21日上午,以“我们万众一心”为主题的第十届全运会青海火炬传递活动在西宁体育馆隆重举行。

  在优美的《和谐中国》乐曲声中,省委书记赵乐际手持火炬来到火种台前,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点燃的火种盒引燃主火炬,并高高举起,展示给全场观众。顿时,全场掌声雷动,锣鼓喧天,七色彩带腾空而起,全场一片欢腾。紧接着,赵乐际将火炬传递给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冯建平又将火炬传递给主火炬手——青海省著名竞走运动员李春秀,罗玉秀、刘延科两名副火炬手又依次引燃手中的火炬。随后,在李春秀等3名火炬手的带领下,围绕中心广场慢跑一圈。5000多名市民参与了火炬传递活动。火炬传递进行时,省、市各体育协会、各健身辅导站点在现场表演了全民健身操。

  作者:宋爱军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