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联赛预选赛连场激战——索恩阿特梅迪亚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23日,卫冕冠军利物浦在欧洲冠军联赛预选赛第三轮主场0比1不敌索非亚中央陆军,但他们还是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有32个队参赛的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

  利物浦队远不是这一天欧洲冠军联赛赛场上的最大主角,两支从未打入过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瑞士索恩和斯洛伐克的阿特梅迪亚创造了新的历史,他们都淘汰了强大的对手晋级。

  第一次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阿特梅迪亚客场与塞黑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踢成了0比0,在两回合皆以0比0结束后,阿特梅迪亚点球大战4比3淘汰对手。与他们一同创造奇迹、将继续向欧洲豪门级球队叫板的还有瑞士索恩队,索恩队仅仅9年前还在踢业余足球。

  索恩一周前曾客场1比0击败了曾打入过欧洲冠军杯决赛的瑞典马尔默队,回到主场,索恩再以3比0大胜晋级。与利物浦、阿特梅迪亚和索恩队一起晋级的还有快速维也纳、贝迪斯、罗森博格、乌迪内斯和希腊的潘纳西纳克斯。潘纳西纳克斯客场1比3负于了波兰的克拉科夫,在主场90分钟内3比1将比分扳平后,再加时赛攻入制胜之球以总比分5比4过关。

  最后8个

预选赛出线队将于24日晚(北京时间25日凌晨)产生。

  由于

利物浦上赛季只获得了英超第5,因此他们不得不从欧洲冠军联赛预选赛的第一轮打起,而此役也是他们三轮预选赛5连胜后的第一场失利。第15分钟,客队伊利耶夫攻入全场惟一进球。虽然杰拉德等多名主力没上,场上占据了主动的利物浦随后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但不是差之毫厘,就是被对方门将扑出。

  阿特梅迪亚曾在第二轮预选赛中5比4淘汰了凯尔特人,他们主场一直没法找到破门良机,但点球大战中他们却弹无虚发,靠良好的心理把自己带进了欧洲冠军联赛的正赛。此前,他们只有三次在欧洲联盟杯和优胜者杯中露过一小脸。

  索恩也是第一次获得了与欧洲豪门们同行的机会,“出身寒微”的索恩队全年的预算还不如一个欧洲大牌球星的年收入多。客场取得了1比0领先的优势后,伯尔尼万克多夫主场他们又以博纳蒂(26分钟)和拉斯特拉里尼(40和65分钟)的进球大胜对手,完成了一个“灰姑娘穿上水晶鞋”般的童话。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挪威的罗森博格已是第10次打入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了。客场他们踢平了布加勒斯特星,主场他们顶住了对手最后的反攻,3比2击败对手总分4比3晋级。但罗森博格本赛季挪威联赛却战绩糟糕,在连续13年夺得了挪威联赛冠军后,本赛季他们将肯定无法卫冕。

  乌迪内斯主场3比2击败斯波丁里斯本后,以4比2的优势晋级,但这也是乌迪内斯第一次打入欧洲冠军联赛。靠瓦拉切维奇的一粒进球,快速维也纳2比1淘汰了莫斯科火车头。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