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奥地利林茨田联大奖赛 菲利普斯问鼎男子跳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国男子跳远奥运会和世界冠军菲利普斯在奥地利林茨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夺冠,特拉梅尔则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称雄,而女子100米世界冠军佩里的落败则爆出冷门。

  本次大奖赛最引人注目的人物是美国的男子跳远奥运会和世界冠军菲利普斯,赛前他曾扬言要创造新的世界纪录。虽未能如愿,但他还是以8.57米的好成绩击败了同胞帕特问
鼎,报了几天前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奖赛上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帕特以38厘米之差名列第2。赛后,菲利普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天气阴湿,不具备创造世界纪录的条件。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的特拉梅尔在世界冠军杜库雷和同胞阿兰·约翰逊等名将缺席的情况下以13秒24的成绩获胜,比获得亚军的队友布拉姆莱特快了0.16秒。同样,在男子百米比赛中,牙买加的托马斯也是在众多世界名将缺阵的情况下,以10秒整的个人最好成绩获胜。

  女子100米栏比赛则爆出冷门,美国的世界冠军佩里以0.05秒之差不敌牙买加的海尔通屈居亚军,后者以12秒65的成绩折桂。

  在女子百米比赛中,巴哈马的斯图鲁普也战胜了两位美国选手巴贝尔和戴格勒获胜,成绩是11秒01。而在女子200米比赛中,两位美国选手杜尔斯特和戴格勒也败在了开曼群岛选手莫瑟尔西尔的脚下,后者以23秒05的成绩胜出。

  在两项长距离女子1000米和3000米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展示了很好的实力,其中世界冠军托马绍娃和奇津科分别以2分34秒91和2分35秒20的成绩占据1000米前两席;而扎多罗日娜娅则以8分46秒05的成绩获得3000米第一,比获得亚军的肯尼亚选手切农格快了7秒37。

  男子铅球比赛中,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美国的坎特维尔再次投出了21.06米的好成绩,最终以67厘米的绝对优势夺冠,另一位美国选手泰勒获得第2。

  在男子撑竿跳比赛中,德国名将、前世界冠军洛宾格尔表现不俗,击败了两位美国选手雷兰德和马克的夹击,以5.80米的成绩获胜,后两者以10厘米之差分获2、3名。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