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公布种子选手名单——费德勒沙娃排在男女单打1号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美国网协24日在纽约宣布,男单卫冕冠军费德勒和新世界头号女单沙拉波娃成为200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的男女头号种子。

  美国网协的决定没有任何意外,费德勒已经连续82周占据着世界头号男单的宝座,并在本赛季夺得包括温网在内的9个男单冠军头衔。沙拉波娃也在去年夺得温网和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并在今年闯入澳网和温网四强,以及法网八强,并夺得3个女单冠军,是今年表现最
出色的女选手之一。

  在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后,法网冠军纳达尔被设为2号种子,这位西班牙小将本赛季也有9座男单冠军奖杯进账。澳洲野兔休伊特、美国本土名将罗迪克、俄罗斯沙皇萨芬是3至5号种子,这几位选手也都是前美网男单冠军。另一名俄罗斯好手达维坚克和美国本土老将阿加西是6号和7号种子。

  女单方面,刚刚让出网坛一姐位置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被设为2号种子,她也是1998年美网女单冠军。法国名将毛瑞斯莫是3号种子,刚刚在美网系列赛夺冠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是4号种子,来自俄罗斯的卫冕冠军库兹涅佐娃是5号种子。另一名比利时名将、法网冠军海宁是7号种子,美国的小威和大威姐妹分别是8号和10号种子,她们也都是前美网女单冠军得主。

  中国小将彭帅因伤未能参加上周举行的罗杰斯杯女网赛,在本周她的排名从第31位下滑至第35位,再加上前32名选手中没有出现因为伤病原因退出美网的情况,彭帅非常遗憾地错过成为美网女单种子选手的机会。

  据悉,美国

网球公开赛正赛抽签结果将于25日揭晓,正式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在纽约法拉盛公园的美国国家网球中心开拍。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