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京津鲁代表团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十运会北京市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日前在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向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十运会北京市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孙康林授北京代表团团旗并讲话。

  十运会作为北京市竞技体育奥运夺金计划的第二大战役,目标是“金牌超九运,位次保六拼五,着眼08奥运”,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据悉,北京共有547名运动员在
27个大项、218个小项上获得决赛资格,是历届全运会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男运动员319名,女运动员228名;运动员最大年龄36岁,来自射击队,最小年龄13岁,来自跳水队;首次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占总人数的65%。

  王岐山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北京运动员在赛场上要胜不骄、败不馁,尊重对手,遵守纪律,打出水平、打出风格、打出气势。并嘱咐运动员在训练中避免受伤,比赛时不背包袱。副市长、十运会北京市代表团团长刘志华表示,要把十运会作为2008年奥运会前的一次重点练兵,要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张旭光)

  山 东

  本报讯记者张立中报道:山东省十运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日前在济南隆重举行。山东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为代表团授旗,省长韩寓群做动员讲话。

  山东省共有516名运动员获得

十运会参赛资格,他们将在23个大项、213个小项中参加奖牌的争夺。在誓师大会上,山东省体育局局长于学田代表全体参赛人员表示,力争金牌总数超过历届全运会,争创历史最高水平。

  山东省历来十分重视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在数量和质量上都位居全国前列。本次山东参赛选手,有三分之二是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年轻选手,另有110余人将代表兄弟省市和解放军参赛。他们有望在田径、游泳、重竞技等项目中的35个小项上争夺金牌。山东代表团将立足于锻炼新人,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蓄力量,全力打好十运会,不留遗憾。

  天 津

  本报天津8月24日电记者张志明报道:“跨过长江去,决战南京城”,这是天津市市长戴项龙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天津市十运会代表团成立誓师大会上,向340名天津体育健儿,发出的战斗号召。他强调,十运会是我国体育健儿备战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大演练,要大力宏扬

女排精神,为祖国荣誉而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出席了成立誓师大会,并把代表团团旗授予了团长、副市长孙海麟。

  天津女排运动员李珊、女子柔道教练员吴卫凤在成立大会上一致表示,十运会要力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悉,天津共有179名男选手、161名女选手参加70个大项、143个小项的决赛,其中90个小项的成绩进入前八名。其中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只有11岁,是天津参加历届全运会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次。天津代表团在十运会上的目标是,夺取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