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拉多纳首次承认“上帝之手”确实是有意手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3日体育专电 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伸了19年之后,这位阿根廷一代足球巨星23日终于首次坦承,他在1986年世界杯赛上攻进的那粒著名进球确实是有意手球。

  这粒被马拉多纳冠以“上帝之手”的进球,是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迎战英格兰队时攻进的第一球。阿根廷队借此以2:1并不光彩地淘汰了对手。

  马拉多纳23日在自己主持的电视节目《十号之夜》中说:“我从未后悔过用手攻进那一球。”该节目是阿根廷电视13台为马拉多纳量身打造的,10号正是他的标志。

  马拉多纳在回顾当时的情景时说,他和英格兰守门员希尔顿之间的距离决定了他无法用头顶到那个球。所以在希尔顿跃起抢球的时候,这位阿根廷英雄跳起来用手把球击入大门。

  马拉多纳还说,球进了之后他赶紧去看裁判,发现裁判“已经转身向后跑准备重新开始比赛了”,“所以我就喊队友们过来拥抱我,庆祝进球。他们有些犹豫,他们过来拥抱了我,但表情和动作好像在说‘我们抢了他们一球’。”

  而当时身为队长的马拉多纳却安慰队友说:“谁抢了一个小偷,就会得到100年的赦免。”马拉多纳指的是阿根廷同英国争夺马尔维纳斯岛控制权的事情。阿根廷人一直希望收复马岛,1982年双方爆发了“英阿马岛之战”,双方死亡人数逾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