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曾经想过退出辽足 我们终于找到了方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03 沈阳晚报
赵本山:曾经想过退出辽足我们终于找到了方向(图)
赵本山:曾经想过退出辽足我们终于找到了方向(图)
  当初接手辽足时,所有的朋友都反对我的决定仔细接触后发现,足球没人们想像的那么可怕三个多月里,经历了太多的眼泪也经历了欢笑

  “我们终于找到了方向”,昨天在“本山携辽足代言、推广方向品牌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的这句话可谓是一语双关,引起了全场会心的笑声。

  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的身份也是双重的,既是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又是辽能方向科技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兼之其三天的时间从长春→北京→沈阳的跨度,无疑让赵本山成为这次新闻发布会上的最大亮点。在发布会上,赵本
山坦言,一度曾考虑过退出辽足。

  “一度想离开辽足”

  入主辽足俱乐部三个月的时间,赵本山与辽足可谓共同见证了风风雨雨,用赵本山的话说,就是“我接手辽足的三个月时间里,时间显得有些漫长,其中经历了眼泪也经历了欢笑,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随即,本山无意中提起的一句“我一度想离开辽足”的话,引起了在场记者们的极大兴趣,在其后的自由提问时间里,这个敏感的问题两度被记者提及。

  当记者将什么原因促使其萌生离开辽足的念头的问题抛出来时,赵本山原本微笑着的脸开始变得严肃起来,“并非有什么原因触及,才使我萌生了这样的想法。只不过,当我准备接手辽足时,几乎所有的朋友都一致反对,这是很奇怪的现象。但细接触后我发现,足球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可怕。中国足球弄到现在的地步,原因很多,我觉得现在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宽容与媒体的呵护。我承认,我曾有过灰心有过退出的想法,但是要是现在就退出,就不是赵本山的性格了。”

  “今年是个养伤的过程”

  谈起现在的辽足,本山的话显得滔滔不绝,“今年没有升降级,对辽足来说,是个养伤的过程,但即使我们不对成绩做更高的要求,但有一点是必须做到的,那就是要把球踢得好看”。

  随后,赵本山进一步解释道,“就好像一个人找到媳妇,但不等于非要生小孩。但我们应该在这支球队身上看到曙光。”说罢,本山看了看坐在身旁的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呵呵,曙光就坐在这儿呢。”此言一出,又引发满堂笑声。

  之后,赵本山面向坐在嘉宾席的辽足队员们,“这几个月大家在一起碰撞,我也发过一些脾气,有些话说了也做了,但有些话只是说说而已,但无论是否批评别人,我的用意都是好的,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本山的这番话,引来了队员们的一阵热烈掌声。“我们终于找到了方向”

  在谈到与方向科技公司的合作时,本山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们终于找到了方向。”

  赵本山承认,今年的辽足进入到一个最困难的时期,但相信与方向科技公司的合作之后,辽足的经济状况会越来越好,早晚有一天,辽足会成为国内一流的球队的。“我今年48岁了,到了这个年龄,人说没就没了,前两天,我的一个伙伴就走了,所以我们更要好好地珍惜生命、珍惜机会。从方向拿到的钱,我都会投到球队中去的。”最后,本山如是向队员们表示自己的决心。

  当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赵本山特意来到了队员们中间,嘘寒问暧,与队员们开着玩笑,看得出,本山对辽足已经越来越熟悉,并且正在融入到辽足之中,真正将自己当成了辽足的一份子。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