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河北女排完败云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0:35 中国排球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河北女排完败云南(图)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河北女排与云南红河女排的比赛今天下午在石家庄市中山路体育馆结束,本组最强的两支球队间的对话,以云南女排的胜利而收场。河北女排0:3不敌对手,给下一阶段的比赛制造了障碍。河北女排要想进入小组前两名,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特别是对阵南开和广东女排时,不能有任何闪失。

  首局,由于主二传娄晓曼身体不适,河北女排以二传朱青、主攻周媛、康玉洁,副攻尹萌、郭颖颖,接应李莉,自由人赵晨为首发阵容出场。比赛伊始,河北女排显得紧张,拦网取得第一分后,被云南
女排
利用防守反击连得四分,河北女排主教练孙雁雄很快叫了第一次暂停。此后,两队争夺非常激烈,河北女排自由人赵晨接连防起了对方三个四号位的进攻,为本队赢得了防反的机会,尹萌发球直接得分,康玉洁进攻得手双方战成7:7平。云南女排场上核心队员田梅的四号位强攻使云南女排率先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赛,云南女排在田梅的发球轮,有效地抑制了河北女排的进攻,康玉洁两次出现扣球失误,使双方的比分逐渐拉开,云南女排以13:9领先。为了加强后排防守,河北女排换上了11号宋堃,可是并没有起到关键的作用,云南女排领先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后半段的争夺中,云南队以二三号位的快球为主,辅以四号位的强攻收到了良好效果,河北女排则在进攻中有些犹豫,机会球打不死,使云南队的比分一路领先,最多时达到了8分之多。最终河北女排以16:25先失一局。

  第二局开始,河北女排2:0领先,云南队主教练何琦立刻叫了暂停稳定云南队的情绪。此后双方以来我往,河北女排一直以一两分的优势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河北女排精力显得不太集中,几次二号位进攻配合不很顺畅,云南女排则靠防守反击将比分追成10:10平。此后逐渐熟悉云南队打法的河北女排,成功拦住了对方三号位的快攻,再次将分差拉大,以16:1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云南女排知道自己网上实力不及河北女排,因此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强行组织快球和跑动进攻,取得一定效果,以20:18反超。此后,河北女排失误增多,云南队则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将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虽然老将周媛利用个人能力得到两分,但是独木难支,河北女排第二局仍以20:25失利。

  第三局的比赛,河北队用宋堃替换了此前发挥不佳的李莉出任接应。开局的四分中,在两个队主攻的直接对话中,周媛的能力胜出许多,直接夺得三分。云南女排有些急躁,失误开始增多,但是河北女排也没能抓住机会继续扩大战果,落后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赛后,转会云南的上海籍副攻杨名在三号位的进攻连连得分,近体快球如入无人之境,帮助客队一直领先。在后半局的比赛中,河北女排没能有效抑制对方的一攻,显得有些信心不足,攻、传配合不甚流畅,二传出现了连击的错误,虽然奋力追赶,仍然回天乏力,以21:25输掉了全场比赛。(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