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子变平民 田亮学会承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从称霸跳台到痛失奥运金牌,从众星捧月的跳水王子到国家队弃将,田亮经历了这些巨大的落差后,学会了勇敢承受任何结果。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觉得自己终于像个25岁的人了。”说起自己的心路历程,田亮的语气颇为沧桑。“其实,我这个人不习惯没走到头就回头看。”田亮笑了笑继续说,“就像爬山一样,如果走到半山腰就回头看,哟,还不错,都那么远的地方了,很可能没上山
顶就懈怠了。因此,没到终点就不往回看,否则容易产生满足,产生心理压力,而出现问题。”

  谈到自己心理的低落期,田亮毫不避讳,他说:“当我做了一些事情,不能被别人理解,被别人误会的时候,我的情绪就相当低落。”不过田亮又补充说,以前被人误会他会受不了,现在能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待所发生的一切。“2000年的时候,有人说我战胜萨乌丁是因为他的失误,后来萨乌丁从台转板,又有人说我可以庆贺少了个强敌。”田亮说起这段往事,一脸笑意让人感觉到他如今的轻松,“当时我很接受不了,明明赢萨乌丁是必然而不是偶然,哪怕只有一家媒体这样说,我也非常受不了,现在不会这样了。”

  比起前几次看到的田亮,现在的他瘦多了,他说比雅典奥运会时轻了两公斤。为了迎接

十运会,田亮训练之外几乎没有别的安排。“空余时间最多就是跟队友出去吃个饭,但是如果他们有其他朋友在,我一般都不去。”田亮休息时就在寝室里看杂志,“汽车杂志几乎每期都买,从不间断。”

  谈起感情问题,田亮也不再避讳。聊起以前的跳水成绩时,他很自然地提到了郭晶晶。说到30岁结婚的愿望,田亮笑得很开心:“那是我之前一种不太成熟的说法,因为在很多人看来,一个男人30岁应该是比较成熟,能够面对婚姻的时候了,我才定了一个整数30岁。”他总结现在的婚恋观就是:“我对待感情问题看重的肯定不仅仅是感觉,还要考虑两个人能够长久在一起的其他很多因素。”田亮强调自己“是个相当传统的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