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城躲开英超换直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冠城躲开英超换直播(图)
  上周末,当四川球迷打开电视,准备关注一下四川冠城队究竟在客场和武汉黄鹤楼队打成什么样子的时候,他们却发现,四川体育频道只有曼联VS维拉的直播;同样是在上周末,当上海球迷拿起遥控器,想观赏一下英超直播时,却遗憾地发现,他们只能看到中超联赛。上海和四川两地的球迷经历了两种截然不同的体验,而我们关注的问题在于,当我们自己的联赛中超和高水平联赛的典型代表英超一起走上PK台的时候,作为大众评审的球迷朋友会作出怎么样的选择?

  本报讯 (记者李晶何颖)由于与英超比赛时间发生冲突,此前转播中超的四川电视台连续两场没有对冠城队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在经过中
国足
协同意后,冠城俱乐部决定将9月4日起的连续4个主场比赛时间由晚间调整到下午进行,而川台届时也将重新对冠城队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8月14日晚,中超第16轮,冠城队主场对阵申花队的比赛与新赛季英超首轮比赛时间发生冲突。出于市场的考虑,川台没有对川沪之战进行直播,而是选择了当晚录播。8月20日冠城队与武汉队的客场比赛,川台更是选择在第二天晚上才播出比赛录像。连续两轮无法收看到冠城队的比赛直播,为数不少的四川球迷有些心急,但比球迷更为心急的是冠城俱乐部。

  为了避免球迷无法观看现场直播的情况继续出现,冠城俱乐部总经理吕锋近日向中国足协提出了将冠城队主场比赛时间由晚上改为下午进行的申请,以此避开英超的冲击。昨日,中国足协同意了冠城俱乐部的请求。但是由于时间仓促,冠城俱乐部修改本周日主场与青岛队比赛时间的申请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通过,川青之战还是将按原定时间在19时30分进行。

  “现在的球市已经很低迷了,我们只有想尽办法将球市搞上去。”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吕锋无奈地表示。具体比赛时间更改表四川冠城VS深圳
健力宝
9月4日 19时30分提前到18时四川冠城 VS 辽宁9月11日 19时30分提前到18时四川冠城 VS上海国际9月17日19时45分提前到17时30分四川冠城 VS上海中邦9月25日19时45分提前到17时30分电视台:改时间一定直播

  冠城已经主动将自己的主场比赛时间改在下午举行,不再与英超联赛发生冲突,电视台会直播吗?对于这样的疑问,四川电视台体育频道负责人钟亦工的回答是:“一定直播。”

  据钟亦工介绍,冠城队毕竟是本土球队,在川内拥有一批铁杆球迷。上两轮比赛之所以未能直播,主要是因为和英超在时间上发生了冲突。而现在冲突已经不再发生,在这样的情况下,电视台肯定会满足观众的需求。本报记者李晶何颖球迷:能看到直播是好事

  “太好了,这对球迷而言绝对是一个福音。”一听到能够直播,四川冠城会员俱乐部副主席张利梅异常高兴。

  据她介绍,自从电视台将直播改为录播后,像她这样的铁杆球迷看比赛的时间明显减少。“我们不是不想看,晚上10点钟才开始录播,这对上班族来说的确不太现实。”她认为,目前球市比较低迷,电视台不直播,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在,冠城改变了比赛时间,中超比赛能够继续直播,服务的不仅仅是铁杆球迷,很大一部分英超球迷也会观看中超,这无疑为低迷的球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不过,这只是第一步,要真正搞好四川足球,还需要从很多方面努力。”张利梅认为,除了打好比赛,改变比赛时间之外,冠城还应学会包装,去迎合更多的四川球迷。本报记者何颖李晶足协理解冠城做法

  电视台不直播中超,对于中超这个品牌损害极大,然而中国足协对此也是无能为力。

  此次冠城俱乐部向足协提出了修改主场比赛时间的申请,足协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同意了冠城俱乐部的请求,并表示理解冠城俱乐部的做法:“这样或许对中超联赛有一定好处。”

  虽然冠城俱乐部解决了主场的直播问题,但是客场比赛是不是会再次出现撞车的情况,足协现在也无能为力。由于足协早已经将中超转播权卖给了
东方卫视
,至于东方卫视及其地方电视台联盟是否转播,这不属于足协能够干涉的范畴。但是不转播的伤害足协显然明白,为此他们已经开始与东方卫视协商,能否增加转播场次,这样来抵消地方电视台不直播造成的影响。本报记者何颖李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