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姆斯特朗扯上禁药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新华社巴黎电刚退役的7届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又一次陷入了兴奋剂的麻烦。法国《队报》昨日报道说,法国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已经查出,他在1999年首次夺得环法冠军时的尿样中含有违禁药物EPO。

  尽管阿姆斯特朗本人竭力否认,但《队报》称,他们得到的调查报告说,该实验室在对阿姆斯特朗1999年环法赛事中的冷藏尿样进行检测后发现,3种EPO检测法的结果都呈阳性
。不仅如此,检测结果还显示阿姆斯特朗在6个赛段中都使用了违禁药物EPO,他正是在那年首次登上环法赛总冠军的领奖台。

  据悉,该实验室是在2004年对阿姆斯特朗尿样进行检测的,但并未说明为何一年后才曝光此事,也未说明这些1999年留存的尿样是否得到了妥善保存。但实验室负责人特别出来声明:“我们对这次药检的准确性毫无怀疑。”

  但据《队报》报道,由于此次检测只是一项科研计划的一部分,而不是官方指定的兴奋剂检测,因此阿姆斯特朗几乎肯定不会因此受到制裁。

  消息传开后,阿姆斯特朗在他的个人网站上说:“我是个崇尚公平比赛的人,现在我只想简单地再次重复我已经说过很多遍的话,我没有服用过任何违禁药物。”

  阿姆斯特朗在几年前突然得了癌症,当时就有很多谣传说他是因为使用违禁药物才得病的,但他对此一直坚决否认。在今年

环法赛结束后,阿姆斯特朗宣布退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