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贾秀全圈定U-19十八罗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5: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组报道尽管主帅贾秀全已于周一前往意大利学习,但U-19国青队的组队工作依然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贾秀全临行前,已经与青少部商议制订了一份40人的大名单。由于考虑到国青队此次赴德只是进行热身赛,而且联赛已经进入最白热化的阶段,俱乐部方面对征调令可能出现抵触情绪,足协在与贾秀全沟通之后,在22日圈定了前往德国的18人出访名单。

  按照足协的说法,“这份18人名单已经是目前1987年龄组的‘最强阵容’。”

  “王家军”为班底

  入选的18名球员多数来自王军组建的那支参加过今年1月份伊朗邀请赛的国青队。除了已经成为85年龄段国青主力的蒿俊闵,赵铭、于海、黄博文、李洪哲等当时都在王军那支球队阵中,事实证明这套班底是经得起考验的——王家军在小组赛上击败了伊朗库德斯坦俱乐部U-21青年队、阿塞拜疆青年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四强,随后又击败一支伊朗甲级队的后备队进入决赛,仅仅是在决赛中负于巴西圣保罗青年队获得了邀请赛亚军。

  在王军的推荐下,贾秀全在参考了当时留下的录像资料,决定基本照搬这套阵容。9月1日集训开始,至6日前往德国,只有4天的集训,这是国青队建队史上集训时间最短的一次。“一方面是考虑到这批球员的个人能力较强,也经过了实战洗礼,崔鹏、于海、李洪哲等队员在比赛中都表现出了过人的能力;另一方面,在仓促上阵前往德国打比赛的时候,这批球员之前形成的默契能够派上用场。”贾秀全这样对记者说。在贾秀全眼中,在伊朗邀请赛中曾打过后腰、前腰和右前卫三个位置,并有上佳表现的崔鹏将是球队核心人选之一,而在

世青赛上有出色发挥的赵铭将会成为贾家军中的“李伟锋”。

  从对手身体方面考虑,这次热身赛的主要对手德国国青身材高大、力量较足,则正好崔鹏等人都有应付身材高大球队的经验。今年1月底国青队在伊郎的对手都是1985年龄段队伍,本来足协想让“正宗”的85年龄段国青队出访,但是因该队要参加卡塔尔的比赛而临时改派小两岁的U-18国青参加。“他们在比赛中经受了考验,在与伊朗两支身体强壮的球队的对抗中笑到了最后。懂得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踢球是我最欣赏他们的地方。”贾秀全表示。

  多吸收打不上联赛的球员

  87年龄组不少球员已经在联赛中得到锻炼的机会,能在联赛中出任绝对主力的有蒿俊闵和辽宁队门将张鹭,崔鹏成为了鲁能主力替补,而其他队员如于海、黄博文等队员也“间歇性”地出场。另外,各支球队也存有不少好苗子,像辽足的戴琳、肖震等人,但贾秀全欲组建最强国青的计划只能压后,因为他遇到了来自各方的压力。

  在今年余下的时间中,因为有联赛、亚冠、十运会、东亚运等比赛,俱乐部、各地十运队、国家队都不会轻易让自己的球员到国青报到。出于成绩的考虑,来自俱乐部的阻力更大,他们并不愿放一些能打上主力及主力替补的球员到国青队。因此,贾秀全欲通过接下来的选秀找到一些好苗子,而主要的指导思想是“多给打不上联赛的球员机会”。

  足协也很会“做人”。尽管国青集训是从9月1日开始,但是并不要求所有队员都按时到香河报到,因为下周恰逢一周双赛,4日还有一场联赛穿插在集训期间,因此足协只要求他们在临行前归队一同前往德国就行。

  这让圈内人士甚为担心。在上周结束的08训练工作会议上,名宿马克坚在会上分析了1985年龄段球员为主组成的国青队在世青赛上出成绩的原因,他认为“青少年球员必须要得到联赛的锻炼才能成长起来,这些球员就是经过了大赛洗礼,积累了大量的比赛经验才有最后的这个成绩的。”而在训练工作会议结束后,谢亚龙和杨一民在与青少部官员冯剑明谈及U-19国青队时认为,“这批队员有一个很大的不利就是还没有打上联赛”。

  今年的两次赴德比赛前的集训时间都不长,9月1日开始的集训,只有四天的训练时间,而10月6日赴德前的集训时间也不到一周,因此这更加考验队员的个人能力和战术意识,但显然没有经过联赛锻炼的队员们难以尽快达到教练要求的理想状态。

  足球-劲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