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在琼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24日电(记者董昕、赵叶苹)2005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于今天上午在海口市五月花广场开幕,各项比赛将从明天起在海口体育馆进行。

  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共同主办。为期4天的比赛分为竞技组、普及组和大众组,设男单、女单、混双、三人和集体等22个比赛项目。

  报名参赛的有83支代表队的378名男女运动员,其中包括在第七届世界运动会上夺得竞技健美六人团体操世界冠军的六名运动员。

  中国健美操队总教练王宏介绍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已举办了5年,作为该项目全国规格最高、最大的锦标赛,它不仅是明年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的预选赛,还是第九届世界健美操锦标赛选拔赛的热身赛。

  为提倡全民健身,普及健美操运动,大赛组委会还将于今天下午在海口市万绿园内开展“冠军与你一起跳健美操”活动,邀请6名世界冠军带领市民一起跳健美操,让健美操的激情与活力感染群众。

  健美操作为一项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追求人体健与美的体育项目,自上世纪80年代初传入我国以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目前,以健美操为主要内容的各种健身中心遍布我国各个城市,健美操还被列入大中小学教学大纲,作为“美育”的教学内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