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效规范市场 全国高山滑雪指导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潘旭临)记者从中国滑雪协会获悉,为有效规范中国滑雪市场,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服务。今后全国所有滑雪场从事滑雪指导和培训的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中国滑雪场管理规范和中国滑雪指导员晋级考核标准也于日前公布。

  据悉,中国滑雪协会、各省市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部门负责人、滑雪场负责人和滑雪场教练员70余人日前在上海举行首批滑雪场指导员培训班,与会者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
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东、湖北、四川、新疆等12个省市自治区。

  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表示,举办全国首批高山滑雪指导员培训工作,中国滑雪协会酝酿已久。优秀滑雪指导员不仅让普通滑雪者在最短时间内掌握滑雪运动的基本技术,迅速燃起对滑雪运动的参与热情非常重要。而且对加强滑雪场的规范化管理,有效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均有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高山滑雪指导员培训班分为三个等级。全国首批30余位高山滑雪指导员毕业学员,他们将分赴全国各地。

  另据中国滑雪协会称,2005-2006年度全国大众高山/单板滑雪比赛在去年14站比赛的基础上扩大为今年的26站。今年分为全国大众高山/单板滑雪系列赛、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暨全国大众高山/单板滑雪争霸赛和2006全国高山滑雪冠军赛既全国大众高山/单板滑雪

总决赛

  比赛将于2005年11月12日在上海银七星室内滑雪场开始,赛点覆盖北京、上海、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湖北、四川、新疆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20多个滑雪场,以分区赛、争霸赛和总决赛的形式贯穿长达4个月的赛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