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泛蓝“立委”会央行高层商讨两岸货币汇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综合消息:由台湾泛蓝党派6名“立委”及20余位金融界人士组成的参访团,昨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央行多位高层,共同探讨目前可能突破人民币和新台币汇兑机制障碍的方式。

  座谈会上,参访团团长刘忆如就目前人民币与新台币汇兑机制的障碍表示,人民币已在香港挂牌并大量流通,而香港银行又可同时收受人民币与新台币。台湾银行或许可以与某
一家指定的香港银行,签订清算协议,通过第三地建立人民币与新台币汇兑机制的可能。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郑杨表示,央行将参考这一意见进行研究。

  据了解,目前仅有福建省部分银行开放人民币与新台币的现钞兑换业务,而两岸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再加上大陆已经开放公民赴台湾旅游,一旦成行,两岸民间资金往来的金额将更为庞大,没有正常的汇兑管道会给两岸金融市场造成很多负面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