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调整状态打起高尔夫 姚明"补课"留守训练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北京晨报报道,昨天一早,中国男篮奔赴位于北京郊区大兴附近的一家高尔夫度假村,开始了自集训以来的第二次集体“课外活动”——打高尔夫、泡温泉浴。

  据悉,中国男篮结束澳大利亚四国赛回京后,教练组就开始酝酿“课外活动”一事,一来转换个环境可以让四处奔波比赛的男篮队员心情放松、重拾信心;二来选择集体活动还能增强集体意识,毕竟,距离9月8日开赛的亚锦赛已经时日不多,中国男篮需要调整出最佳
应战状态。

  尤纳斯:泡温泉一天都在笑

  上周末由于要陪远道而来的夫人,主教练尤纳斯并未参加中国男篮集训后的首次“课外活动”——钓鱼,尽管此项安排也是在他的大力举荐下得以实施的。或许缺席集体活动让一再告诫队员要有集体观念的尤纳斯心生“愧疚”,昨天,老尤没有“翘课”。

  不过,抵达目的地后,尤纳斯并未和小伙子们一起走上高尔夫球训练场,而是带着夫人跟中国男篮教练组其他成员——助理教练闵鹿蕾、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等人一起泡起了温泉浴。“他对昨天的放松方式很满意,直说泡温泉是种享受,昨天一天他都在笑。”副领队薛云飞说。要知道自从男篮以四战皆负的成绩结束

澳大利亚四国赛后,尤纳斯脸上的笑容就在减少,因为他深知这支队伍有着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而外界对于这支队伍又是怀着如此高的期盼……好在昨天的他又现往日舒心的笑容。

  张云松:摸球杆还是头一回

  由于平日里自己的时间都被训练、比赛占用,因此大部分球员昨天都是第一次接触

高尔夫。“大家好像都没打过,哪儿有时间呀,而且这种运动好像跟我们也不太搭界,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见的,真真切切地摸球杆还是第一次。”张云松说。“你们谁学得快?”记者问。“都还差不多,模仿能力都挺强的。”

  “教练带着我们做挥杆、推杆这些基本动作,讲一些要领,之后我们就站成一排练挥杆,看谁把球打得远,挺好玩的。”头一次打高尔夫球给张云松留下的除了欢笑,还有遗憾。“昨天我们只是在训练场上‘扫盲’,根本没机会去踩正式场地的草皮,有点遗憾,呵呵……”

  说到第一次打高尔夫球的心得体会,张云松说,“以前一直认为打高尔夫是件很轻松、很享受的事,没想到也很费体力,练了小半天还挺累的,胳膊也有点酸,不过跟我们平时的训练比起来就小巫见大巫了。”

  姚明:为补课留守训练馆

  昨天的集体活动也出现两个缺席者,一个是队长李楠,另外一个就是姚明。上周开始与队伍合练的姚明,在训练中脚被磨出血泡,不得不再次中断训练,休养两天,本周一重新归队。昨天上午,小巨人没有跟队友一起去放松,而是选择留下“补课”,一个人单独在训练局埋头训练。当记者临近中午来到健身房时,看见姚明独自在一旁一手一个哑铃,伴随着音乐有节奏地做着臂力锻炼。

  不过下午姚明与队友会合,一起听了中国篮协请来的裁判给男篮队员上的课。当他在训练局门口等车准备出发时,个头出众的他自然引来路人的目光。一名中年妇女还兴奋地捧着本子请姚明签名。据了解,姚明之所以一定要与队友会合,是因为

中国男篮在参加重要国际赛事之前(比如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篮协都会请一些裁判来给队员上课,讲解一些比赛规则的新变化以及注意事项,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犯规,因为中国队员在国际比赛中,对于比赛规则总不及欧美选手吃得透,这似乎成了中国男篮的“传统”。篮协此举也是希望队伍能吸取教训、提高认识,在亚锦赛中取得好成绩。自然,姚明在这个问题上也不能例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