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进世界杯仍激起众怒 韩国队主帅邦弗雷雷被逼下课(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24 北京娱乐信报
进世界杯仍激起众怒韩国队主帅邦弗雷雷被逼下课(组图)
进世界杯仍激起众怒韩国队主帅邦弗雷雷被逼下课(组图)
  在球迷“邦弗雷雷请回家”的示威下,韩国足协认为,这位荷兰教头很难开展自己的工作。 新华/法新

  据新华社电韩
国足
协23日对外宣布,在韩国民众的压力和逼迫下,韩国足协解除了国家足球队主教练邦弗雷雷的职务。

  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李会泰23日表示,尽管邦弗雷雷完成了将韩国队带入了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任务,但离韩国国民和足协的期待差得太远。“在如此的舆论环境下,邦弗雷雷很难继续他的工作。”

  邦弗雷雷是去年6月开始担任韩国队主教练一职的。一年多来,他所领导的韩国队战绩为24战10胜8平6负,由于韩国队最近在预选赛上的成绩不佳,特别是对沙特阿拉伯队两连败,而且在最近的东亚足球
四强赛
上意外垫底,因此下课声不断。

  韩国国家队历史上共聘请了5名外国教练,除了希丁克全身而退之外,其他四人都没有善终,将韩国队带入1992年奥运会决赛的第一位外国人教练——德国人克拉默由于同教练组意见不合而下课,1995年开始担任主教练的比肖维茨由于在1996年
亚特兰大
奥运会上没有进入八强而当场下课,从2003年担任主教练的科埃略也由于在世界杯和亚洲杯预选赛上成绩不佳而于去年4月提前下课。

  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同时公布,新任主教练最快将在下月确定。

  邦弗雷雷转战亚非多次下课

  荷兰人邦弗雷雷率尼日利亚队获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从此闻名。

  1996年,邦弗雷雷转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在1997年十强赛中以0比3负于伊朗后,他被卡塔尔足协解雇。1998年世界杯后,他从米卢手中接过尼日利亚国家队帅位,后来又出任阿联酋队主帅打了阵短工。随后他继续回到尼日利亚执教,但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由于战绩不佳被解雇,而在他被解雇之前尼日利亚足协一度拒绝支付工资。2003年,邦弗雷雷出任埃及阿尔阿里俱乐部主教练。2004年6月顶替葡萄牙人科埃略出任韩国队主教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