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纳海姆刮起“龙卷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07 今晚报

  被顺风、逆风和侧风吹出了众多冷门的第十四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米老鼠的故乡阿纳海姆结束了。那么本届世锦赛给人眼前一亮且回味无穷的镜头有哪些呢?

  亮点一:“龙卷风”吹乱了大赛

  这次是美国人首次举办羽毛球世锦赛。当步入阿纳海姆体育馆内场时,人们明显能感
觉到冷风习习。因此,风就成了各队从头到尾一直挂在嘴边的话题,许多运动员包括美国运动员等都戏称这个赛馆的风与龙卷风没什么两样,是历届世锦赛风向最难控制的赛馆。

  “龙卷风”的首要作用就是拉近了高水平与低水平选手间的实力差距,越有技术越讲究落点的高水平运动员就越吃亏,而那些平时仅限于把球打过去,根本不追求落点且能拼善跑的运动员就会占便宜。

  从开始女单热门周蜜首轮出局,到中途中国香港新秀叶姵延和中国台北小将郑韶婕爆冷跻身女单八强和四强,新西兰组合谢利/鲁内斯滕·佩特森进军混双四强,再到美国男双吴俊明/白国豪和中国混双新人谢中博/张亚雯打入男双和混双决赛,比赛几乎每天都出冷门。这些在一定程度上与“

龙卷风”不无关系。

  亮点二:点燃羽毛球重生火种

  羽毛球?那不是吃烧烤肉野餐时进行的懒散的后院游戏吗?这就是美国人时下眼中的羽毛球。尽管这是美国首次举办的羽毛球世锦赛,但开赛前几天主办地米老鼠的故乡阿纳海姆找不到一丝要举办世界大赛的痕迹,倒是米老鼠横扫大街小巷。美国各大报刊很少见到有关这次羽毛球赛的报道。只在阿纳海姆所属的橘县当地的报上能见到报道,而且仅限于美国球手的表现。

  但是,该国男双好手吴俊明和白国豪从八强赛开始就一步步地书写着美国羽毛球在世锦赛上的历史。他们爆冷打进决赛,并最终夺得冠军,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的冷门。美国球手的惊人表现不仅吸引了许多大报的报道,就连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思在为中国女双颁发金牌时都说,“羽毛球是项很好的运动,美国会借男双的优异发挥,把羽毛球这项运动推广到中小学当中去”。

  美国羽协副主席表示,美国男双在世锦赛的表现,定会带动起美国人民对羽毛球的热情。可以说,男双点燃了美国羽毛球重生之火种!新华记者梁金雄司久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