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太阳”还能光芒四射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2 中国体育报

  上赛季的太阳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其快打旋风般的风格将整个NBA搅得天翻地覆,所以有人说它是一支比小牛还“牛”的队伍。

  在现在仍进行的球员交易风暴中,太阳将外线“双枪”昆廷·理查德森和乔·约翰逊送走,新成员有两名NBA同属硬汉级的老兵科特·托马斯和格兰特,同时爵士队的后卫拉加·贝尔也火线加盟。“双枪”可以说是上赛季太阳快、灵、准风格的载体。如果说放走乔·
约翰逊实属迫不得已,那么,被球迷戏称为“阿Q”的理查德森则是因为西部决赛时的糟糕表现,被驱逐到纽约为生。本来“阿Q”的离去并不伤太阳的外线筋骨,马里昂可以重操旧业,可高大后卫约翰逊离去所带来的损失却并不是一个拉加·贝尔能弥补的。太阳队外线实力下降在所难免。所以,太阳对芬利也是分外的渴求。

  尽管太阳的内线高度问题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此消彼长,前景不太明朗。相对于上赛季的西区决赛的对手

马刺队,太阳的变化的确很大,尽管科特·托马斯因其硬朗很受小牛前主帅老尼尔森的赏识,格兰特也不是泛泛之辈,而面对如日中天的邓肯,他们恐怕也无计可施,即将在下赛季获得一份巨额合同的斯塔德迈尔,仍将在与马刺的对决中独自撑起太阳的内线。

  说一千,道一万,太阳还能烤焦哪支强队呢?明眼人不难看出,太阳的“光”并没散去,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组合依然是太阳的进攻之本。更会让小牛、

火箭、国王等强队继续头疼,纳什快速的运球推进及妙传,加之斯塔德迈尔舍我其谁的气势,绝不输给任何队伍的进攻组合,球队的防守核心马里昂会和科特·托马斯一起构筑太阳坚固的“城池”。如能最后闯进
总决赛
,也许防守的加强会给太阳带来更大的甜头,至少不会被像活塞这样硬朗的球队所吓倒。

  所以虽然前途未卜,但太阳依然值得期待,特别是那让人印象深刻的流畅进攻,是球迷真正愿意看到的。天津财经大学池海翔(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