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都是观众差距咋就这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2 中国体育报

  芬兰田径世锦赛硝烟散尽,但在大雨中始终保持高昂热情的赫尔辛基观众,仍停留在我的眼前……

  雨中,美国小将劳琳·威廉姆斯以10秒93的成绩荣膺“女飞人”称号的时候,场上观众以最热情的欢呼让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白俄罗斯选手蒂霍恩一声怒吼,以83.89米的成绩改写男子链球世锦赛纪录时,满座的观众以最响亮的掌声为他喝彩;当美国跳远小
将以近乎“业余”的技术动作奋力一跃的时候,观众整齐的掌声为她鼓劲;当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披着国旗绕场一周挥洒胜利喜悦的时候,观众们齐刷刷的站起来为“耐力王”送上了最诚挚的祝贺。芬兰观众把最热情、最诚挚的欢呼声和掌声送给了外国选手,即使他们正在被大雨无情地拷问,丝毫没有动摇坚守“岗位”的信念。正是他们默默的支持给了场内拼搏的运动员无限的动力,国民素质之高确实让我们敬慕。

  看看人家,回想自己。在近日结束的

斯坦科维奇杯
中国男篮
与波多黎各队的交锋,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易建联被对方的一次严重犯规激怒了,在一阵单挑独斗后陡然升级到群殴,场面混乱不堪。馆内的观众更是趁乱将一个个“水雷”从看台上抛下,搞得场地水花四溅,比赛无法正常继续。

  上赛季CBA

总决赛也上演了一幕血性的人身攻击战,广东队做客江苏主场,前者夺冠后,场内观众的骂声不绝于耳,甚至还有人向场内投掷杂物,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更是被骂个不停,冠军队就是在骂声中退场的。足球联赛就更不用提了,堪称一绝的“京骂”已造成很坏影响。难道我们就这样展现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嘛?

  同样是观众,一边是冒着大雨为五大洲的勇士加油助威的芬兰观众,一边却是借势为自家球队“两肋插刀”的中国观众;一边是用满腔热情为各国好手加油喝彩,一边却是在“费尽心思”的为已混乱不堪的场面添油加醋。我们观众的大脑也真该好好“格式化”一下了。

  作者:张 昕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