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培养运动员苗子进行多方尝试 体教结合培养体育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2 中国体育报

  体教结合,是培养体育人材的好办法之一,但武汉市拓宽了对象的“外延”。2004年,武汉市、区体教部门紧密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特色共建”的体教结合业训模式呈良好的发展态势。经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认可,武汉市体校与江汉大学联合举办运动训练本科专业,有27名运动员通过单招进入江汉大学,解决了一部分运动员的后顾之忧。

  联办是一种较为松散的方式。武汉市有了一些较好的试点:武汉市体校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办田径队;江汉二桥训练基地请世界冠军刘黎敏联办刘黎敏游泳学校;桥口区请世界冠军韩爱萍与优质学校东方红小学以股份制的方式,共同出资1700万元创办韩爱萍羽毛球学校。

  他们还帮助多个高水平的教练与优质学校结合创办体育项目;东西湖区文体局与教育局联办女子足球队,汉阳区文体局与市六十一中联办射击队。

  高水平教练与高质量国民教育学校的结合,适应了社会转型期父母对子女的期盼,顺应了市场经济条件下体育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了体育资源的优化组合,取得了场地、人才、成绩三个效益,实现了学校、教练、体育行政部门的三赢。(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