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运筹05相约07圆梦08--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谈六城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2 中国体育报

  为了出色地承办这次比赛,武汉市政府主管体育的刘顺妮副市长,给予了很多具体的关心和支持,直接参与了许多组织筹备工作。正值组委会成立之时,我们访问了这位江城的女市长。

  问: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组委会成立,您作为组委会领导之一有什么感想?

  刘:经国务院批准,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2007年10月在武汉举行。2005年8月24日,“六城会”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承办“六城会”是湖北省武汉市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是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夕的大检阅。在中央提出中部崛起战略决策的背景下承办“六城会”,这是一次对外展示和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它必将促进武汉整体形象的提升,促进我市对外开放的发展,推动我市体育事业的跨越,促进我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

  问:城市运动会城市办是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新特点,请问如何将本届城运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武汉形象?

  刘:前五届城运会分别是由山东、河北、江苏、陕西、湖南等省政府承办的,他们创造了许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六城会由武汉市政府承办,是城运会在承办模式上的新探索。为此,我们明确承办“六城会”总的指导思想: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我国承办2008年奥运会为动力,依靠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大力支持和坚持“勤俭办赛”的方针,充分发挥武汉的区位、人文和环境三大优势,努力把“六城会”办成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的体育盛会。

  问:组委会成立后,“六城会”筹备工作将分哪几个阶段进行?

  刘:现在距离“六城会”开幕只有两年多时间,实现上述目标,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将本着早规划、早部署、早动手。我们的筹备工作分三阶段进行。1、前期准备:确定六城会总体行动规划方案,组建六城会筹备工作领导机构,先期成立综合办公室、场馆建设部、竞赛部、资源开发部、新闻宣传部、信息技术部、监察

审计等主要工作部门。启动六城会场馆建设、参赛运动队的选拔培训和市场开发前期工作。2、全面筹备:从现在起到2006年底,筹备工作领导机构各有关部门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全面展开场馆建设和其他相关设施建设;组织开展部分项目的竞赛演练;策划和实施各种宣传推广活动;积极落实各项市场开发工作;抓紧我市代表团备战训练;形成六城会开幕式、闭幕式策划方案。到2006年底,基本完成场馆及设施工程建设。3、完善运行:从2007年初至六城会开幕,组委会将全面检查各部门工作筹备情况,完成所有场馆和器材的验收工作,组织各参赛项目合练,落实电视转播和开幕式、闭幕式等主要宣传报道工作。六城会的组织工作、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各项服务工作全部就绪。

  问:武汉市在体育发展上也很有成就,承办城运会方面应该有比较好的基础吧?

  刘: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武汉的社会经济和体育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先后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世界冠军。像跳水世界冠军伏明霞、周继红、肖海亮,乒乓世界冠军陈静、乔红等都是武汉儿女,在武汉接受训练的。我们将抢抓承办全国六城会的历史机遇,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争取多出人才,促进武汉体育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全面进步。

  武汉市是湖北省省会,中外闻名的历史文化科技名城,科教实力雄厚,体育场馆初具规模,接待能力充足,邮电通讯设施齐备,交通四通八达……这些都为承办城运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保障。我们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城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场馆设施,加强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使六城会办得精彩、圆满、成功,展示群众体育的成果,展示体育健儿的风采,展示武汉城市的魅力,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2007年,城运圣火将在白云黄鹤的故乡点燃。一座城市的生命在于她宏大的容纳性和开放性,一座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城市自身就是一份有魅力的请柬。在此,我想借-->向各个城市的朋友们发出真诚的邀请——开放的武汉与您执手相约,发展的武汉等候着您的光临!

  资料

  武汉市承办六城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

  明确了“五创”,即:“创更好的环境、创更好的组织、创更好的设施、创更好的服务、创更好的成绩”的承办思路;

  明确了“知音城运、滨水城运、人才城运”的承办理念;

  明确了“五个结合”,即:“与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与整合地区体育资源有机结合,与发展体育产业有机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与提高全民健身意识、促进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有机结合”的承办方针;

  明确了武汉代表团在“六城会”上的参赛任务;

  明确了从现在到2007年“六城会”开幕期间三个阶段的筹备工作步骤;明确了“用足存量、抓好增量、平战结合”的场馆建设原则;

  明确了“政府支持、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市场开发思路;明确了进一步加大

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努力把武汉的城市功能做优、形象做美的环境创新发展目标。(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