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中国跳马10分起评第一人程菲:最想拿全运跳马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2 中国体育报

  今天下午,2005年全国冠军赛总决赛进入单项的较量,女子跳马的决赛几乎毫无悬念:在6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中,程菲实力最为出色,在资格赛中就跳出了9.537的高分,遥遥领先,并成功完成了一个难度达到10分的动作。

  站在起点处的程菲非常冷静,往手上擦了些镁粉后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第一跳便是“踺子小翻后直转体900”——10分起评的难度动作,除了在落地时有一个小步外,程菲完
成得无懈可击,裁判也打出了9.688的高分。第二跳,程菲再接再厉,完成了一个9.8分的难度动作,且获得了9.4分。虽然后面还有几名选手没比完,但这个成绩足以使她笑傲群芳。

  一向严肃的教练陆善真也走过来了,和程菲击掌相庆。而这个湖北小丫自己更是喜上眉梢,“知道吗?这是我第一个全国跳马冠军,之前平衡木、自由操都拿过。”但评价起自己的表现,程菲则只有“感觉还可以,没有问题。”几个字,自信而稳重。

  跳马上完成10分的难度动作,程菲在

中国队是第一人,在世界范围内能够跳出10分的女运动员也不过两三个人,但小小年纪的程菲却有着更高的志向:那就是在稳定这个动作的基础上,再练成前无古人的“踺子前屈加转体540”。“‘900’的动作国际上有人跳过,我的目标是努力超过她们。另外,我现在还在练习另外一个10分动作。”依旧那样的自信。

  2004年,刚满16岁的程菲成为中国女队的奇兵,首次亮相国际大赛便获得奥运会自由操决赛资格,但由于缺乏大赛经验未能稳定发挥,至今小姑娘仍耿耿于怀:“要是去年有现在的状态就好了。”

  尽管陆善真一再表示,程菲和范晔将是中国女队2008年奥运会的绝对主力,程菲自己却低调客观地说:“我练到2008年肯定没有问题,但不知道那时候状态怎么样,如果能保持现在的技术和状态,我肯定会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我还没有想那么远,现在最想拿的是全运会跳马和自由操的冠军。”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