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龙舟带来高就业率解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9:52 中国体育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之一,就是要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龙舟运动同舟共济、奋勇向前的精神与之十分符合。

  团队精神、拼搏精神是很多国际知名企业所崇尚的,所以他们在招工的时候往往把它看得比专业知识更重。即便是在职员工,他们也要定期通过拓展训练等手段对员工进行协
作、进取方面素质的培训。龙舟运动的团结拼搏精神正好与之相契合。

  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雷军说,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的标志,龙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一种象征。龙舟精神的团结、协作、拼搏、进取与中华民族体育精神以及中华民族精神都是一致的。而这种精神恰恰是我们国人在全面建设小康、构建

和谐社会过程中非常需要的。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条件优越,过得太平坦顺利了,应该给予他们一些挫折教育,磨炼他们的意志,将来才能从容面对社会。挫折教育应该是现代学校教育里不可或缺的一项内容,而体育运动、特别是龙舟运动能够在这个教育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它在提高人的全面素质作用上是其他学科所不能替代的。

  在这方面,吉林北华大学通过组建龙舟队体会颇深,他们认识到龙舟精神就是北华精神,就是一种积极的体育精神和生活态度,是我们全社会都需要的。有了龙舟精神,什么困难不能克服,什么奇迹不能创造?

  作者:沂 日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