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性感”应因人而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8:44 沈阳今报

  刘柳

  体育比赛还没有沦落到要完全用性感来吸引眼球。说到底,性感只是一种手段。性感,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运动服确实已经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风景。刘翔在奥运会上夺冠后,就有网友提出,
惟一的不完美就是刘翔身上那件运动服与对手比起来显得太老土。看来,人们对赛场上的视觉要求还是有的。对男运动员尚且如此,女队员的着装就更值得探讨了。

  女运动员的比赛服应该更性感一些,这个轻松有趣的话题已经并不新鲜。早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曾放言,女足运动员应该穿得更性感一些,以提高比赛的“视觉效果”,吸引更多赞助商,促进女足运动的发展。当时,这个提议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效应,但反对的声音居多,甚至有队员站出来反讥:“不看比赛看衣服,这算什么!如果观众想看模特就该去买《花花公子》,如果我穿比基尼,早就去打沙滩排球了!”

  由此不难看出,这一创意要想让所有的女队员接受是不可能的。如果生搬硬套地把一些项目的比赛服变成

性感装,负面效应也许会接踵而至。像小威那样“衣不惊人死不休”的女杰毕竟是少数,若是让性格内向穿着保守的女队员着上小威和莎娃那样的装束,有人会“罢赛”也说不定呢。

  性感,说到底应该成为一种个性,而不是盲目追寻的方向。你可以用性感来吸引人们的目光,也可以一劳本神地穿着老一套打你的比赛,因人而异、尊重运动员自己的选择,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如果所有人都穿成莎娃那样子,莎娃的性感着装也就不显得那么漂亮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