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抵抗美食诱惑 抵抗美食诱惑--湖南摔跤手立志冲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8:30 潇湘晨报
抵抗美食诱惑抵抗美食诱惑--湖南摔跤手立志冲金(图)
湖南队选手李家勇对比赛充满信心

  记者 季伟涛 摄

  8月22日中午,湖南摔跤队抵达南京江宁。昨日,省摔跤队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为控制体重,除了要抵抗美食的诱惑外,个别队员还要经受80至90摄氏度高温的“蒸烤”。25日,十运会摔跤比赛正式开打,湖南省(芙蓉王)体育代表团的摔跤选手将为夺取湖南第一枚十运会金牌而战斗。

  抵抗美食诱惑

  22日抵达江宁后,当天下午湖南摔跤队便在省摔跤柔道训练中心副主任蒋先甫的带领下展开了赛前训练。按照组委会方面的安排,湖南队到江宁体育中心适应场
地的时间安排在昨天和今天的上午,下午和晚上是队员们减体重的时间。

  赛前摔跤运动员的一大任务就是控制体重。自摔跤运动员们入住江宁宾馆以来,一楼餐厅门口就多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组委会在餐厅门口摆了一个电子秤,每个在餐厅里吃饭的运动员吃一会就到外面称称体重,大多数人称完后,遗憾地看着桌子上的美食摇摇头就此别过。湖南队最有希望在明天的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比赛中冲击金牌的赵勇也是其中一员。

  经受高温蒸烤

  赵勇目前的体重在61公斤左右,为了通过今天下午的称体重,他这几天最忙的就是减轻体重。昨天上午的训练之后,他还要跑步出汗。中午是不能吃饭的,晚上的饮食也要控制,下午隔一段时间就要到桑拿间里去坐一下。由于最近以来长期的桑拿,普通的70摄氏度左右的温度对赵勇已经没有了效果,队里昨天通过研究后决定给他加温——80至90摄氏度!一定要出汗,绝对不能栽倒在称体重这一关上。

  由于长期的艰苦训练,赵勇的情绪最近多少有些急躁,爱跟人急,喜欢抬杠。“这也不能怪他”,蒋先甫也很心疼自己的爱徒,“再坚持两天就好了。实行新规则后,赵勇是有冲击金牌实力的。这两天就委屈他多蒸一些桑拿了,回去了让他放开肚子吃一次。”

  明日冲击金牌

  昨天训练后,蒋先甫又拖了把椅子一个人坐在比赛大厅里观看其他省队选手的训练情况和裁判现场打分的标准。谈到湖南队的几个主要对手时,蒋先甫说:“江苏的艾而努尔、山东的王述刚和北京的张洋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队员,尤其是艾而努尔在世界上也是响当当的人物,所以我们的备战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明日,湖南选手将参加男子古典式摔跤55公斤级和60公斤级的预赛和决赛,50公斤级的胡克伟和李家勇,60公斤级的赵勇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他们有望为湖南夺得第一枚十运会金牌。“现在只能说有希望,但是竞技体育充满了变数,所以我们都希望把微笑留在最后”,蒋先甫说。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