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已适应队规挺新鲜 新国手李娟蓄势亚锦赛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8:2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从11日开始到昨天,天津队队员李娟到国家女排报到已经将近半个月了。作为一名新国手,这段时间李娟受益匪浅,她在体验着国家队训练、生活中种种新鲜感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国家队内竞争的残酷。

  陈忠和当初调李娟进入国家队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她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能打出一片天地,在这一阶段的训练中,李娟也感受到了这一点,“这段时间还是杨昊和楚金玲搭配
打主攻比较多,虽然我也有机会打,但陈指导每天还让我和王一梅试着打一下接应,现在我感觉自己对这个新位置适应得还可以,虽然还不如主攻打得顺手,但比刚到国家队时已经适应多了。”对于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李娟表示自己还吃的消,“国家队跟天津队相比更注重进攻的练习,练习防守的时间相对要少一点,另外力量训练跟天津队差不多,强度都很大,经过几天的适应,我现在已经能应付了。”

  除了训练外,国家队的很多“队规”李娟也是头一次见识。“国家队每天 7: 15起床,每天都有队员值班在7:10叫起。值班顺序按每个队员的号码排列,我是11号,已经值过一次班了。”自称一直有早起习惯的李娟对这个“队规”还吃的消,不过她也坦言值班那天早早醒了就没敢再睡,“我第一天值班真怕起晚了,弄得我早早醒了就没敢再合眼。我想自己是新队员,可别闹出笑话。”

  下个月月初

女排亚锦赛将在江苏太仓举行,志在卫冕的
中国女排
将于本月29日前往赛地备战。对于李娟来说,她深知这次比赛将决定她未来的命运,她也已经为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做好了准备,“我知道自己肯定是替补,但只要上场我就会竭力表现,打好自己在国家队的首场比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